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巍:在东京举目一望是民间大厦 在中国全是政府资产

2012年09月11日 08:05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王巍:在东京举目一望是民间大厦 在中国全是政府资产

图为中国金融博物馆理事长王巍。(图片来源:凤凰财经)

由凤凰网举办的《2012凤凰财经“财知道在达沃斯”沙龙》9月10日20-22:30在天津金融博物馆举行。中国金融博物馆理事长王巍在谈到是稳增长还是吻增长时称,体制改革力度仍然巨大,你站在纽约、东京在那举目一望,都是民间的大厦,你到中国来看,全是政府的资产。

曾瀞漪:我觉得稳增长应该是亲吻的吻。这两天的股市超过2100点,如果没有增长这2100点是很快会滑落的,所以希望增长是存在的,能持续下去。

王巍:谢谢!无论支持改革反对改革都有共识,只是到底怎么改革?前2位说最好通过在第一线股市改革,他们2位是比较强烈的忧患意识,我来说很多年现在已经是逐渐的渐行渐远,我看到增长的第一个想到的是中国历史应该是30年高峰中,一次是1860年到1895年之间,叫同光中心,那时增长超过10%,由于这次改革太好,于是强化了当时属于中央以为的战无胜,于是跟日本打。第二次辛亥革命之后,这次大概20年,这次改革应该建立了第一批整个的民族,包括浙江,这是中国现代工业的进程,当时国力不错,然后国民政府加速弃权。

现在30年改革出来了,第一我觉得中国人牛了,是不是第一了,打遍打下,内部感觉你们整天喊改革,哪个人都认为自己是专家,今天的领导人哪个认为比你们多?这个状态下才出现了今天的社会思维完全是大文化,他那边也很痛心记仇。这个我感觉第一中国正在走向全球化,这个时代已经是重大进步了,由于这样的情况我们有更多的机会、方式、角度观察,所以我会更多的观察个别人的身边,凤凰网在这里主持我很欣慰,第一是观察。

第二我们吃了全球化,慢慢历史长来说一瞬间,所以快、慢无所谓,不差10年、20年,200年中国跟美国也差不多,从这个角度来说中国刚刚进入全球化10年,才尝到甜头。人家这么高,我们这么低,我认为只要中央政府不犯低级错误,我觉得还有很长的阶段。体制改革力度仍然巨大,你站在纽约、东京在那举目一望,都是民间的大厦,你到中国来看,全是政府的资产。所以中国的改革空间是无穷的,这是看静止资产。你再看软形资产,如果继续约束我们是半身不遂的搞改革,我觉得中国经济是积极乐观的改革主义者,所以我觉得我能看到中国未来大有希望。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yaoqt] 标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