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6月24日股市重大消息解读

2013年06月24日 09:29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0人参与0条评论

每日开盘必读

1、上周五道指涨43点

上周五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2.77点,收于14,801.09点,涨幅为0.2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7.39点,收于3,357.25点,跌幅为0.22%;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4.31点,收于1,592.50点,涨幅为0.27%。

上周五黄金期货上涨5.8美元,收于每盎司1292美元。原油期货下跌1.45美元,收于每桶93.69美元。

(沙:伯南克在上周三表示央行可能从今年后期开始缩减刺激政策规模,令股市承压。上周道指收跌1.8%,标普指数收跌2.1%,纳指收跌1.9%。)

2、央行强调盘活货币存量推进利率市场化更有力地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3年第二季度例会日前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兼货币政策委员会主席周小川主持。

会议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会议认为,当前我国经济金融运行总体平稳,物价形势基本稳定,但也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全球经济有所好转,但形势依然错综复杂。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经济金融最新动向和国际资本流动的变化,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并着力增强政策的前瞻性、针对性和灵活性,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健全宏观审慎政策框架,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加强和改善流动性管理,引导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平稳适度增长。在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稳定性、连续性的同时,优化金融资源配置,用好增量、盘活存量,更有力地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更扎实地做好金融风险防范。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更大程度发挥市场机制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继续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沙:经济结构调整必然产生阵痛,最近银行的“钱荒”、股市主板的暴跌都是这一“阵痛”的表现形式!)

3、钱荒源于近几年银行随意扩张

近期以来,银行间市场的“钱荒”问题愈演愈烈,市场流动性频频告急。在前日金交会举办的“金融创新试验与经济增长极建设”论坛上,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张承惠对这场迷局给出了答案---银行市场资金面并不是当前货币政策将收紧,而是过去几年商业银行随心所欲扩张自己的业务规模,达到一个极点后的集中爆发。

张承惠分析指出,目前的流动性危机,与银行面临季末考核,对资金需求较大,各家银行较为惜借有关。此外监管部门强化理财监管以及加大对跨境套利交易的监管,也导致各银行需要增加资金以满足合规要求。而部分对流动性盲目乐观,没有做好资金控制,以及贷款增加过猛有关。

尽管市场资金频频告急,但是张承惠认为,当前货币政策并非收紧,今年以来货币是相对快速扩张的。她指出,当前M1、M2以及社会融资总量增速较快,但资金并没有流入实体经济,而是部分进入产能过剩行业,此外部分资金被用于早期的还本付息,资金大量在金融体系内部空转,没有进入实体经济。

据悉,资金的骤紧让市场对于降息和降准的呼声越来越大。不过,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以来,央行一直“按兵不动”不为市场“解渴”。对此,张承惠表示,这是因为此轮钱荒并非因为货币政策收紧,而是要商业银行更审慎地对待风险控制、改进流动性管理。

张承惠认为,从中国经济目前的现状来看,降息难以引导资金从金融体系流入实体经济,“大幅注入资金,将助长资金自我循环和旧的增长模式延续,很可能使正在进行的经济结构调整半途而废。”她说,央行不会坐视市场崩溃,但也不会全面放松,可能会尝试公开市场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等方法,也会更多地要求商业银行做好自我管理。

(沙:“大幅注入资金,将助长资金自我循环和旧的增长模式延续,很可能使正在进行的经济结构调整半途而废。”

习李新政正在强力推进“调结构”!)

4、加强资本市场顶层设计证监会正抓紧组织调研

我国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有望迎来新格局。

上周五,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目前证监会正在对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长远性、战略性和全局性重大问题组织调查研究,加强顶层设计,目前,各项工作正在进行中。

(沙:希望不要设计、设局如何变着法子圈钱!“顶层设计”首先应考虑如何繁荣中国证券市场,使中国股市恢复投资功能、融资功能!

不排除在未来的日子里,或在股市深陷泥沼、几欲崩盘时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宣布救市的、新的《国五条》!)

5、重启IPO还没有时间表

对于市场传言的IPO重启时点传闻,证监会新闻发言人上周五表示,这些概念是不准确的,首先,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意见何时发布没有法律程序上的规定,无法预测时间。其次,正式意见和配套文件发布后,企业过会要符合指导意见和配套文件的所有规定,同时,在审企业按照法律规定程序完成审核进程后,才具备拿批文的条件。

(沙: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所发布的消息应该是最正道的消息,可以代表证监会、代表肖钢的意见;而副主席、主席助理等官员在一些非正式场合的信口开河经媒体报道后往往会被认定是正道消息,其实非也!一方面我们希望证监会官员们不要用多个嘴巴说话,另一方面,也希望媒体在报道时不要为了吸引眼球而捕风捉影!

“重启IPO还没有时间表”这一消息对止跌有一定的作用!)

6、徐小明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对股指期货机构清一色做空的事实加以关注

徐小明的博客--

去年的某一天,我知道了一个惊天的事情,股指期货机构交易股指期货,全部清一色的在做空,我当时非常震惊,因为我研究过美国、欧洲、日本等国家推出股指期货的情况,古今中外,从来没有出现过这样的一种情况。机构交易股指期货的量又非常的庞大,而又清一色的做空,已经对市场有了非常明显的向下带领作用。

我想到了最直接的一个逻辑,机构清一色做空,使得做空没有对手,直接导致了股指期货市场常年下跌,带领股市常年下跌。

机构清一色做空的这件事,必然是行政干预的!我揪住套保制度不放。因为我知道,这就是命门!

套保是一种行为,从来就不曾是一个制度,怎么在我们这就变成了一种制度呢?这个制度的原因所在,才使得机构交易股指期货失去了自由,才导致了清一色做空。

机构必须套保,结果就套成了清一色做空。

我把问题直指中金所,因为我深知,他是股市乃至经济的真正问题的核心;套保制度,是股市常年不涨的最大毒瘤!

但我的力量毕竟有限,我就是呼吁更多的人关注这个事情;尽我最大的努力去推动社会各界人士,对股指期货机构清一色做空的事实的关注!

(沙:希望中金所给徐小明、给广大股票投资者回应!希望国务院、证监会调查此事!)

老沙的感觉

“钱荒”闹腾得惊天动地,而国务院、央行、银监会不为所动,这,究竟是为什么?

想来想去,是为了真正地“调结构”、“转型经济发展模式”!

不能再靠印钞机加班加点地大量印刷钞票来粉饰GDP了!

基本面、政策面好像在悄悄发生些许变化:没怎么提“GDP倍增”、“收入倍增”了,似乎连“城镇化”提及的嗓门也降低了音调……

最新的关键词变成了“盘活存量”!

要把钱用到该用的地方!

……因此,我断言--

周期性行业、过剩产能、夕阳产业,越来越会没戏!

沪综指、深成指越来越会被边缘化!

俺老沙不断所呼吁的“股民也要调结构”越来越具有现实和长远意义了!

中国股市正在重新洗牌!希望你能拿到一手好牌!

拿到“大王”--细分行业的龙头!

拿到“四个头”--连续四年(2010、2011、2012、2013年)年年净利润同比都增长30%以上!

(有人认为我开始看空了,错错错!我越来越看多“能够高成为大公司的小公司”了!)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今日夜间3时读到《证券时报》上一篇报道,全文如下,以飨读者(最近我与几位私募基金经理电话聊天,发觉他们基本上都持与文中所述相同观点)--

《在成长股行情中寻找十倍成长股》

成长股行情持续火爆,而创业板行情是否到顶、风格转换是否到来的讨论也一直如影随形。大摩华鑫基金公司投资部总监钱斌认为,成长股行情将会持续下去。“周期股的黄金时代已经逝去,市场正在进入一个以新兴和消费为代表的新时代。我们要寻找的是,有十倍增长空间的成长股”

成长股行情长期持续

靠投资拉动经济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现在是以新兴和消费为代表的成长股的时代,成长股大幅上扬在趋势所在。

钱斌坦言,对成长股的偏好从2010年就开始了。当年,成长股出现大幅上涨,此后是两年多的调整,今年又涨起来了。此轮成长股行情的趋势还会持续下去,比如说今年以来互联网电视题材的行情,不会只是市场短期炒作行情。

对于成长股,钱斌的野心确实不小。当大多数人满足于三四倍增长的时候,钱斌却宣称,投资成长股就是要寻找那些有十倍成长空间的个股,寻找那些市值在100亿元左右,未来可以增长到千亿元市值的公司,就像2004年时的苏宁电器、2006年的上海家化。一旦找到这样的成长股就重仓持有,不轻易调整。

押宝成长股,前提是了解成长股,读懂成长股这个时代。成长股时代有鲜明的特点。钱斌表示,与周期股时代行业齐涨不同,成长股时代个股选择很重要。比如在过去,煤炭行业好了,整个煤炭行业都好,随便买一只煤炭股就能享受上涨。现在这种情况已经发生了变化,行业好不代表所有行业中的公司都好,就像家电零售行业,只有部分龙头企业能做到真正好。选择良好成长公司的投资逻辑将会存在并持续很多年。

多维度精选核心成长股

但是,如何才能找到有十倍空间的成长股?钱斌表示,成长股投资首先要关注的是有持续成长空间和核心竞争力的公司,挖掘这样的潜力公司需要从多个维度入手,这包括行业结构、公司竞争优劣、历史业绩、市场关注度和估值上升空间等。钱斌进一步解释,公司所处行业最好是会走向垄断竞争的行业,而且这个公司会成为其中的垄断竞争者。钱斌认为,完全垄断的行业,公司往往没有效率,而充分竞争的行业,公司又难有持续良好盈利。

对公司进行分析,钱斌强调要格外关注公司的历史。做任何投资其实都是在做预测,要准确预判未来,唯一的可能就是站在历史数据的基础上,历史数据可以反映企业的竞争地位以及企业家的经营能力,尤其是最近几个季度的数据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钱斌还表示,会重点寻找那些暂未被市场充分挖掘,且有核心竞争力的可持续成长公司,这些股票将成为长期战胜市场、获取超额收益的原动力。尤其关注市场中阶段性受到冷落估值相对较低的品种。

钱斌特别关注100亿市值的公司,因为很多牛股的行情都是从市值100亿的时候开始的。一般而言,市值太小的企业抗风险能力比较低,而市值太大了成长空间也不大,100亿市值是一个合适的阶段。

钱斌还特别提出关注企业家个人的能力。他认为,成长股投资就是在合适的时机把钱交给值得信赖的企业家打理,管理者的能力不够,对于成长性无疑是一种浪费甚至是抹杀。

重仓持股不轻易动

在获得北京大学经济学硕士后,钱斌一直在金融行业摸爬滚打。从基金公司高级研究员、投资委员会委员,到研究管理部总监、基金经理,十多年的证券从业经验,让钱斌在练就了灵敏的市场感觉的同时,更加稳健,他对重仓配置的标的不应轻易调整。因为做波段很容易错失牛股。不过,不轻易调整并不是完全不管,而是要定期更新判断,比如每个季度财报数据出来后,要重新审视这只股票是否符合预期。如果经营情况符合预期,即使股价波动,还是会坚持持有。

钱斌坦承,大多数投资者总是后知后觉的,所以一旦发现了有核心竞争力的成长股,还必须长期持有等待市场的认同。这种情况在中国是如此,在美国也是一样。以沃尔玛为例,一开始业绩起来的时候并未得到市场认可,但随后股价涨幅明显高于业绩涨幅。对比沃尔玛业绩和股价二十年间的增长,前十年业绩增幅明显高于股价增幅,而后十年股价增幅明显高于业绩增幅。

在长期持有核心重仓配置的基础上,钱斌还会适时顺应市场走势参与一些主题投资,力争在核心配置尚未有所表现时能够保持同业平均水平。

在当下的市场,钱斌更看好互联网电视、互联网金融以及拥有广阔成长空间的医疗保健等投资品种,而煤炭、有色、钢铁、水泥等周期性行业最好的时期已经过去了。  

[责任编辑:liuqiang]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