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6月24日股市重大消息解读(5)

2013年06月24日 09:29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0人参与0条评论

6月24日影响股价的负面公司新闻

ST宏盛重组曲终人未散称受到机构威胁

ST宏盛的第二次重组之路,走到了尽头。

5月下旬,ST宏盛发布公告称,终止与山西天然气的重组。此前,双方就重组已准备近半年。

没有人愿意为此担责。在6月18日召开的重组终止说明会上,ST宏盛称,其与山西方面“企业文化存在差异”。而山西天然气的说法则是,重组失败是因为ST宏盛提出了壳费的问题。

双方激战之际,ST宏盛还抛出猛料称,其一度遭到了机构的要挟。今年一季度,先后有6家机构大手笔在高位抢购ST宏盛,但却均惨遭套牢。

有关ST重组失败的内幕,和它未来的命运,正如这家“A股史上最烂上市公司”在过去所演绎的那样,“像一部永远也演不完的电视剧”。

骗取“淘汰产能奖金”百余企业拿补贴“上瘾”

6月21日,审计署公布对“5044个能源节约利用、可再生能源和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审计结果”,对我国部分企业违规获取政府补贴情况进行通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在审计署公布的348个“三款科目”资金问题及整改情况表中,众多企业采取非法手段获得中央财政淘汰落后产能奖励资金,涉及钢铁、水泥等重点领域,其中重庆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采取虚假淘汰的方式,骗取财政淘汰落后产能奖励资金765万元。

七匹狼1.17亿定增股解禁在即机构浮亏近5亿

8家机构投资者持有七匹狼总额达1.173亿股的限售股将于6月27日上市流通,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5.52%。

根据七匹狼公告,本次解除股份限售的股东人数为8名,分别是广发基金、国泰基金、上投摩根基金、南方基金、上海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易方达基金、海富通基金和鹏华基金。其中,易方达所持限售股份最多,为2595万股,鹏华基金最少,为735万股。上述公司所持1.173亿股的限售股将于6月27日全部解禁。

工行称系统升级引发“故障” 各项业务已恢复正常

针对6月23日上午中国工商银行部分网点业务办理缓慢的问题,工行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6月23日上午10时35分左右,该行数据中心主机系统交易率出现下降,柜面和电子渠道业务办理缓慢,经分析与凌晨主机软件升级有关,进行紧急处理后,11时27分各项业务全部恢复正常。

公司大股东及高管风险式增持:李东生上半年增持被套

6月大盘“跌跌不休”,上证综指创今年以来新低,跌穿2100点心理关口。在此弱市之下,不少上市公司大股东及高管开始带头增持公司股份,以此纷纷表示“有信心”!不过,股市有风险,增持后果须自负。

北大荒地租黑洞:34万公顷土地“蒸发”

上市以来十余年间,被称为“中国农业第一股”的北大荒,86万公顷黑土地租金如同一幅藏宝图,吸引着一拨拨大户小散。不过,北大荒的承包费收入长期以来受到质疑,根据上市公司公开数字计算而来的承包费收入,无法与现实匹配。

*ST联华对决方曝争夺内幕双方齐称为股东利益

生活本身远比戏剧更具戏剧性,风云诡谲的资本界更甚。

近期资本市场热点,*ST联华“壳”斗还在发酵。19日晚间,*ST联华再发公告:被罢免董事长、董事孔令泉提议罢免现任董事长李保荣在内的5名董事。

至此,*ST联华全部7名非独立董事,均被提议罢免。

海欣股份拟战略投资长江证券对业绩贡献大

在新三板扩容的背景下,海欣股份的子公司海欣医药拟申请在新三板挂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公司总裁陈谋亮日前表示,上市公司控股公司中拟上市新三板的,目前公司是第一家。不排除海欣生物注入海欣医药的可能性。

陈谋亮还表示,公司参股投资长江证券给公司业绩带来稳定支撑,公司将长江证券作为战略投资,还将择机低位买入。

雅戈尔4.8亿“割肉”退地引关注

雅戈尔上周四晚发布公告称,拟退掉曾高价夺得的“地王”杭州申花地块,不再继续开发。而按照规定,若雅戈尔与杭州国土资源局解除合同,其已缴付的4.8亿元合同定金将不予返还。为此,公司不得不计提4.8亿元的减值准备。上周五雅戈尔股价开盘跳水,盘中下滑超过5.3%,收盘跌2.43%。

八家电企业骗补超9000万

以政策拉动市场,不仅容易透支需求,而且一些漏洞还会成为企业谋利的空子。

国家审计署日前公布的审计公告显示,在去年6月起实施的节能惠民政策中,有八家知名企业骗取节能家电补贴近9062万元。其中,格力电器[0.84% 资金研报]骗取金额最高,达2157.76万元;长岭冰箱、TCL空调、格兰仕空调、长虹空调、美的空调、乐华彩电、扬子空调,违规获得政府补贴金额依次为2093万元、1830.88万元、1779.4万元、981.78万元、118.3万元、63万元和37.72万元。  

[责任编辑:liuqiang]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