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6月24日股市重大消息解读(3)

2013年06月24日 09:29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0人参与0条评论

6月24日影响股价的行业新闻

传媒行业具备持续上涨基础

上周,影视音像、航天与国防和互联网服务高居强势行业排行前三名;环保服务、无线电讯服务、信息科技咨询与其他服务、医疗设备、广告、自来水排名继续位居前列;应用软件排名上升,成为跻身上周前十名的唯一新晋者。

中国移动正式启动4G招标牌照发放已箭在弦上

在广大设备商的焦急等待中,中国移动的4G招标终于拉开序幕。

昨天,《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中国移动采购与招标网”了解到,中国移动2013年TD-LTE网络设备招标正式启动。

根据招标公告,此次集采涉及全国31个省市,采购规模约为20.7万个基站,共计55万载扇。由于目前中国移动的3G TD基站也只有30万个左右,而此次招标的TD-LTE基站数,再加上之前中国移动规模测试的基站数,TD-LTE的网络规模将很快与TD-SCDMA相当。

QE即将终结挤破黄金泡沫金价回到三年前

上周,伯南克讲话重挫黄金市场,美国量化宽松政策(QE)退出计划有了比较明确的时间表。分析人士称,预计市场将会紧盯美国经济数据,并借此验证美联储退出QE路线的合理性,考虑到尽管美国经济整体处于缓慢复苏之中,过程中会存在一定波折,因此黄金的下跌很可能是“阶梯式”的,而不会一蹴而就。

LNG动力船政策支持信号频现300亿船舶油改气市场渐启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近日召开的“第三届中国国际LNG大会——LNG船舶论坛”上获悉,随着国家对交通运输业环保要求的日益提高,年内LNG动力船获政策扶持的力度有望进一步加大,从而推动对我国内河3万艘船只“油改气”的改造工作。业内人士预计,这一船舶“油改气”市场规模或高达300-600亿元,LNG动力船有望成为继LNG动力车之后另一个引人注目的产业链。

中欧光伏贸易争端初现缓和迹象价格承诺成最大拦路虎

根据商务部网站消息,6月21日,第27届中国—欧盟经贸混委会在北京举行。此次会议的一大议题就是近期备受瞩目的中欧光伏产品贸易摩擦问题。根据会后披露的消息,中欧双反已对和平解决光伏贸易争端达成初步一致,将通过协商妥善解决问题。这表明持续至今的中欧光伏贸易争端初现缓和迹象。

不过,作为此次谈判欧方核心代表的欧盟委员会贸易委员德古赫特在会后表示,中欧光伏贸易谈判尚处早期阶段。对于中方希望的通过“价格承诺”机制解决这一争端,业内分析认为,这一机制涉及的中国对欧出口“最低价格”、“出口规模”都牵涉中欧光伏企业核心利益,妥善解决仍需一定时间的博弈。

BDI连涨势头存疑过剩运力掣肘航运业

近期代表干散货航运景气度的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持续上涨,在连涨12个交易日后,至6月21日已经升至1027点的半年高点。作为主要航运运价指标之一,BDI指数短期内大幅上涨似乎显示航运市场有好转迹象。不过业内人士表示,本轮BDI指数上涨主要是由于海岬型船和巴拿马型船运费攀升。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在近日发布的最新海运行业展望报告中称,鉴于航运业大部分服务将继续保持运力过剩的局势,航运业未来12至18个月的前景仍然不容乐观。

乳制品并购战打响行业“护城河”拓宽

本周,以伊利股份为代表的乳制品股在跌势中表现坚挺,市场预计随着本周二工信部“双提”方案的发布,我国婴幼儿奶粉行业壁垒将被提高,这将有利于国内乳制品企业竞争力的提升。而在港上市的蒙牛乳业本周二宣布将收购雅士利国际,成为“双提”方案的首个成果。

一场乳制品行业的并购整合浪潮正呼啸而至。 

[责任编辑:liuqiang]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