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财经《总裁在线》对话周少雄文字实录(2)

2013年06月25日 10:45
来源:凤凰财经 作者:申海娇

0人参与0条评论

周少雄:服装永远是朝阳行业可达千亿目标

凤凰网财经:据我所知,现在七匹狼集团已经有一百亿的资金去在金融、证券、地产、酒业等多个行业,怎么看待现在七匹狼集团的多元化发展?

周少雄:七匹狼的发展的话,首先有一个这样的特点,第一个,我们是一个兄弟型的创业型的企业,所以在一开始,就是以服装作为主业进行发展,当我们转型服装的发展当中挺过那个危机时期的时候,我们的兄弟分工,把多的资金进行投资的这么一个渠道。

但是我并没有去参与到不同的行业,所以七匹狼的发展,我一直坚持在服装行业的全身心的投入,所以也不算完全多元化,只是有做多元的投资。

凤凰网财经:专注做服装的话,您是更看中将市场扩大,还是去寻找新的增长点?

周少雄:时装行业是一个生活的消费必需品,每个人对于漂亮,追求美的外在形象都有永远不停止这样的心理,这个行业是一个永远的朝阳产业,所以我们认为在进入这个行业以后,因为中国的经济快速发展,我们踩到了合适的点,所以快速发展起来。

但是对比一些国外的品牌来看的话,我们还是刚刚起步,我们认为这个产业可以做的很大,他是有千亿水平的企业,应该在国外的集团当中还是很多的,所以我们觉得这里有无数的发展空间,因为他是有创造需求的一个行业。

衣服已经跨越了以前的饱暖的需求,更多的是一种内心的生活追求的外在表现,对于这种生活的追求,我觉得人类这样的一个发展趋势是永不停息在追求他的美好生活,所以服装就是一个这样创造美的一个产业,也定位时尚产业。

因为这样的一个特制,所以有足够的创造力,你会永远能够得到发展的机会,同时你也会很开心,因为你不断的给大家创造非常漂亮的外形,不断给大家创造一种生活的向往,去了解生活方式的变化,能不能够带给大家快乐的方式。

我们今年的服装就像在对生活的方式一样,所以我觉得这个行业是一个很有意义,也是一个非常大的产业,能够带来很好的经营效益。

凤凰网财经:如何企业是一口井,您是更倾向于想做大还是做深?

周少雄:应该这样来说,我们现在的情况来讲,当然是首先要把专业做好,就是要做深,但问题是服装这个行业来讲的话,我们的真是为了做的更大,因为就像一棵树,能不能长大,就看你的根扎的深不深。

我们把美国的boss,都作为我们的发展的目标,我们现在一年的营收才35个亿左右,其实这些企业都在上百亿的规模,百亿美元的,80亿美元,80亿欧元这样的规模,所以应该说我们从大的角度还远远没有达到发展的角度。

第二,各个角度来讲的话,我们当然也有这样的目标,把企业七匹狼品牌做大的情况下,我们更希望打造成为一个时尚的集团,所谓时尚集团,你知道服装都是,每一个服装都有自己的风格,没有一个风格能够把所有的风格涵盖掉,所以一个合适的服装集团,他都有可能会延伸不同的叫做风格的产品的投资,也可能会进入到各种时尚商品的发展的角度,这个当然是对未来更加远大的一个目标的角度来看。

凤凰网财经:很多服饰是按年龄段去分的,很多服饰圈按身份去分,但是在我们看来,可能七匹狼更多是按性格去分的。

周少雄:实际上服饰的区分是有个多维度的,年龄段是一种维度,还有一个维度当然就是风格了,风格就有人群,从事行业的人群所特定的风格取向没有一种设计师的角度,审美取向跟艺术评判方式来作为他的风格取向,所以我觉得服装的行业当中风格来讲的话,他是多元化的,个性化的。

[责任编辑:fei_fan]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