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财经《总裁在线》对话周少雄文字实录(5)

2013年06月25日 10:45
来源:凤凰财经 作者:申海娇

0人参与0条评论

周少雄:我只在安全范围内“赌”

凤凰网财经:您刚才说了非常有智慧的一句话,定义他为恶是因为自身受到的损失,在您创业的这些年中有没有遇到一些所谓的这种恶人,您会怎么去处理与他的关系?

周少雄:当然以前没有这么多的人生的经历跟,你会有很多的对抗,或者是,当年有能力的时候,你想硬碰硬,你想要消灭他,在这个过程当中不断的产生这种压制,或者是战胜这样的欲望去消灭你,对于你看不惯的东西,你认为是不良的东西,有这种情况。

所以这种情况使得你不断的受到磨难,挫折,或者是你在生活当中慢慢被这种挫折,或者使这种心理当中的一种叫做自我的一种痛苦,叫做磨砺过来,当然现在来讲的话,我觉得这种过程当中是,当你越来越多的去冷静的看待这种情况的话,最大的方法就是包容,你能够去包容他,会觉得你生气的次数会越来越少,生气的时间会越来越短。

凤凰网财经:您现在是一只很平和的狼。

周少雄:我会爱惜自己,一直是这样,但是内在的性格跟习惯并没有办法使得你所有的做法,说得到,但是不见得每一次都能做得到。

凤凰网财经:您有经常生气或者是被激怒的时候。

周少雄:我工作的时候,经常会生气,被激怒等等这种情况,但是这种生气的时间不会太长。

凤凰网财经:您经常会自省吗?会认为自己的缺点是什么呢?

周少雄:自省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手段,怎么样才能自省,当然有很多方法,这种自省对每个人进步很重要的方法,当然很多人能自省,但不代表能够进步,因为自省是进步的开始,你知道自己错了,但是自己进的话,可能还要克服很多的习惯,很多的惯性的行为,所以我觉得人生的过程当中是不断的在,用各种方式,自省是一个,就像磨刀石。

你磨一次自省一次,但是不是一次性自省就能解决所有问题。

凤凰网财经:您的缺点是什么?

周少雄:我的缺点就是有时候太过理性,理性是对固有知识的认知的一种联系,但是其实上,当环境改变了以后,他并不是永远的,过于理性的话,会使得运行方式有时候会稍微慢一点。

凤凰网财经:能不能给我们举个例子,因为过于理性,现在有些遗憾或者是后悔的事情?

周少雄:当然会有很多的这种,比如说投资,比如说我七匹狼这个品牌,如果我在冒进一点的话,也许规模不是这么大,我可以做的更多,但是我并没有这样,比如说在2000年,我们刚刚上市的时候,对我们来说是有很多发展的机会,2004年到2010年时间,应该是黄金的发展时期,我们如果在大胆的一点话去拓展我们的发展方式的话,把财务杠杆弄的更大一点,我觉得我们的规模也许会更大。

凤凰网财经:您是一个敢去赌的人吗?

周少雄:应该说我这个人还是蛮复杂的,你说我不敢赌,有时候我也赌,你说我是一个很敢赌的人,也不是。

凤凰网财经:就是很好的体现了男人不止一面这句广告词。

周少雄:这实际上是一个非常难去界定的一个界限,我只是觉得我都做完全没把握,我这是没有底线的事情。

凤凰网财经:这句话不是很好理解。

周少雄:比如我,在状态当中也许我都会有一个安全性的保护,这种安全性。比如说我有很多钱,我就不再会赚更多钱,我就会去赌,但是如果这个钱可能危机到我生存的时候,我就不会去赌这个。

凤凰网财经:但是我知道闽商有一个小故事,他有一块钱,他不会存起来,再借一块钱去扩大自己的规模。

周少雄:我觉得不完全是这样,我觉得闽商还是相对来讲比较保守一点,比较低调,在创业的时候来讲,闽商也许会去借,但是我觉得闽商,你说刚才有一块钱再借一块钱,我不完全感觉是这样,有这种想法,但是大部分的闽商还是相对比较低调,比较稳健。

[责任编辑:fei_fan]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