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财经《总裁在线》对话周少雄文字实录(3)

2013年06月25日 10:45
来源:凤凰财经 作者:申海娇

0人参与0条评论

周少雄:跨界营销从香烟到影视

凤凰网财经:有个小故事说,您有一次跟一些企业家在聊天,有一个人抽烟,您说福建应该有自己的香烟的品牌,于是就创建了七匹狼香烟品牌,是这样吗?

周少雄:这是一个比较早的品牌插曲,七匹狼一直是全国地区最早做品牌的一家企业,七匹狼在品牌的印象当中一直有一个比较值得自豪的就是,他引领着整个福建的品牌企业的启蒙,当我建立七匹狼的时候,一个偶然的机会,在和朋友聊天过程当中谈到的对于什么是品牌这个话题,我们把我们公司里面在做CIS包括我对品牌的认识这个品牌应该是要有一定的自己的标准和一个标识,给他一个定位。

同时在品牌印象当中,在这个过程当中传媒也很重要,但那个时候大家对这些东西还是蛮新鲜的,因为那个时候大家对广告,实际上还是朦胧的概念,所以他们对我的话题很感兴趣,因为他是做烟草的,然后说你做烟草为什么不可以跟我做,我们福建的烟草也没有一个比较出名,能够走到外省去的。

我觉得我们可以跨界合作一下,用七匹狼的品牌来做烟草,这个朋友应该说也是蛮有心的,就促成了七匹狼烟草的诞生,当然也创造了福建省烟草的奇迹,七匹狼形成是在烟草的一个主力的销售品牌。

品牌的这个崛起,当然也对于我们前期的引进的七匹狼的一些品牌理念,跟前期的我的帮助他的一些推广的一些方式,结果烟草,因为他独有的特性就是专卖,就是在政府特有的管控下迅速的发展

凤凰网财经:现在还会出现这样的事情吗?

周少雄:我觉得这是一个历史的巧合,当然因为你有这个理念,所以做成了这件事情,后来我们这个烟草品牌跟烟草公司就发财了。实际上他不是七匹狼做烟草,而是七匹狼做了一个跨界的合作行销,结果为福建省的烟草行业,福建省的财政的创造了一个意外。

凤凰网财经:刚才说到了品牌,2012年的时候,七匹狼与华谊兄弟全面合作,在影视、代言、走秀等多个方面进行合作,这个事情是怎么产生的?

周少雄:就像你刚才谈到的,那个时候,就像我那个时候在想做烟草的话,为什么跟他合作,因为那个时候的人抽烟还是非常普遍的,是一个礼节,中国那时候改革开放初期,过完80年代,进入到90年代的时候,其是有这种习惯,办事的时候,递烟就是礼节的这种概念,因为那个时候烟是一种紧缺品。

递烟的话,好像表达了一种问候一样的感觉,我看到的这种交流方式本身就是一个品牌传播的很好的渠道,所以才会提起帮助他做这个香烟,来进行一个叫做赠品,,让他们进行传播,他是一个很好的传播,因为那时候人的习惯就是这样,烟酒不会这样,拿起来就到处去发售。

凤凰网财经:这跟华谊合作有什么关系?

周少雄:华谊的合作也就是到了2000年,社会形态变化了,人们的传播方式不再是递烟,人们更喜欢的是谈论娱乐节目,更喜欢的八卦的新闻,更喜欢的是明星,这种文化的消费多了,使我感觉到传播企业的品牌跟传播企业的理念更加的重要的问题就在于,把你的理念传播出去。

最好的连接点就是像华谊这样的文化出品公司,所以我们觉得文化公司的跨界的合作,应该是我们推广渠道当中来彰显我们生活方式,传递流行文化的重要载体之一,我们认为和华谊的话合作的话能够帮助我们在时尚理念的表达上面,在流行文化的灵感度的结合方面,能够打动更多的消费者。

凤凰网财经:在私底下的时候,是跟王中军怎样的沟通?

周少雄:当然也有因为私底下的熟悉的这么一个机缘,跟他的探讨过程当中,我觉得华谊能够在影视界这几年迅速的崛起,第一个是他的市场的灵感度,还有就是他发展过程当中的操作比较灵活,同时他对于文化的精准,趋势的把握,还是做的相当的有特点。

凤凰网财经:在这种时尚走秀中,现在可以频频看到您的身影,您是一个时尚的人吗?

周少雄:我没把自己的定义太时尚,但是我的内心倒是非常时尚,是非常想追求时尚,也许因为我们的成长经历原因,也许我们更加的含蓄一点点去表达自己的外在形象,我觉得内心我还是对时尚有一个非常热情的追求。

  

凤凰网财经:您对您自己的外在,穿衣什么的有很高的要求吗?

周少雄:我会比较中庸的一点点,对于我的穿着,或者形象,我不会说很特别去做的非常的潮流,但是我会希望去掌握到。我也很喜欢穿很老的东西,我就希望能够跟着节奏结合的非常好。

[责任编辑:fei_fan]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