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6月27日股市重大消息解读

2013年06月27日 08:25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0人参与0条评论

开盘必读

1、中国的信贷紧张状况缓解美国股市应声上涨道指大涨150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49.68点,收于14,909.99点,涨幅为1.0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8.34点,收于3,376.22点,涨幅为0.85%;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5.23点,收于1,603.26点,涨幅为0.96%。

黄金期货价格下跌45.3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29.80美元,跌幅为3.6%。国际金价继续下挫今年以来跌幅近30%!

原油期货上涨18美分,收于每桶95.50美元。

另,香港恒指昨反弹近500点!

(沙:在中国人民银行声明称已采取行动稳定银行界拆借利率之后,周三亚洲、欧洲、美国股市普遍攀升;中国股市创业板、中小板也闻之大涨,而A股主板却不为所动,是否受股指期货、融券所累路人皆知!)

2、一天批了92亿元RQFII批了9亿美元QFII火线输血6月A股

A股市场低迷之时,外汇局批出数量相当可观的QFII、RQFII额度,向资本市场继续“输血”。

外汇局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24日有7家QFII公司获得了9亿美元额度,至此QFII总额度达到434.63亿美元。

同时,RQFII6月24日外汇局批出了92亿元人民币的RQFII额度,至此RQFII总额度增至1049亿元。

(沙:QFII、小QFII买的都是小散带血的筹码!仰天长叹……莫奈何啊!)

3、创业板指昨罕见激涨5.51%资金厚此薄彼传转型信号

《上海证券报》今日头版报道--

在A股大盘刚止住恐慌性杀跌之时,创业板就第一时间上演了罕见反弹。资金爆发出如此激情的一幕,无疑深深震撼了市场各方。而一些传统产业的“落寞”带来的反差,更令市场印象深刻。

创业板指一日劲升5.51%,盘终涨停股票达到24只,占两市涨停个股半壁河山。而银行板块微涨0.5%,钢铁、水泥等周期类行业继续出现了1%以上的下跌。

医疗、环保、传媒、高科技领域的公司纷纷出现在涨幅榜前列。事实上,这些领域表现抢眼的个股也分布于中小板乃至主板。市场以“创业板暴涨”笼统指代,准确来说应是“创业板风格”的股票大放异彩,并得到了投资者的广泛认可。

这现象其实并非昨日独有。自6月市场下行以来,上证指数累计跌幅已达15.17%,沪深300指数跌幅则达16.92%。而在昨日大涨之后,创业板指6月跌幅已收窄至3.17%。

抛开对短期涨跌的预测,从更宽广的角度看,资本市场的“厚此薄彼”,正在强烈地向人们传达一个信号:新兴产业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中“大展拳脚”的未来清晰可见;代表陈旧增长方式的行业则将经历漫长的调整。A股板块分化的结构性走势,早已隐隐勾勒出中国经济结构调整的大蓝图。

热情拥抱有望在经济结构转型中做大做强的公司,大举追捧在科技爆炸和新一轮产业革命中涌现的新兴产业,正在逐渐成为当前市场的共识。

(沙:俺老沙在2008年《总把新桃换旧符》一文中就指出过,“任何一轮新的行情,必然会产生新的投资潮流,产生新的投资理念,产生新的投资热点,产生新的黑马”;最近,我又反复强调:

--重启IPO后投资者更加会“你扩容我缩容”,将创业板、中小板当做“一个整体的股市”,这样将会使主板中已经越来越被边缘化的周期性行业、夕阳产业、产能过剩企业的股票更加边缘化!

--我们正面临着一个投资潮流、投资理念、投资标的发生裂变的时代,希望你不要成为“留长辫的男人”或“裹小脚的女人”!舟已行矣,而剑不行?

--在网络时代、在信息社会,在某些高科技领域,中国几近与欧美强国同时起步!中国A股中,必然会在未来几年中产生“伟大的上市公司”!努力寻找、坚定地持有“能够高成长为大公司的小公司”的股票!)'

4、5年千万户棚户区改造撬动新型城镇化

把钱用在“刀刃”上,棚户区改造就是其中之一。

26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加快棚户区改造。会议强调,棚户区改造既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重大发展工程,可以有效拉动投资、消费需求,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破解城市二元结构,提高城镇化质量,发挥助推经济实现持续健康发展和民生不断改善的积极效应。

会议决定,在过去5年大规模改造棚户区取得显著成效的基础上,今后5年再改造城市和国有工矿、林区、垦区的各类棚户区1000万户,其中2013年改造304万户。逐步将非集中成片城市棚户区统一纳入改造范围。同步建设配套市政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确保同步使用。

专家认为,从棚户区改造入手,可以拉动投资。今年304万户的棚户区改造,按每户50平方米推算(建安成本2000元/平方米),至少可以拉动3000亿元以上的投资,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持续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从而有助于稳增长。

(沙:这对相关注重民居工程的房地产公司、交通等行业形成利好。)

5、高盛变脸空翻多:全球股市修正期后将反弹

对近期全球股市的集体暴跌,高盛集团欧洲证券策略师彼得-奥本海默近日表示,随着2013年内全球牛市走势缓慢淡化,股市可能处在一个修正期当中,但是证券市场会在这个调整期结束之后反弹。“我认为证券还是唯一一种提供了足够合理估值和基础面,可以在中期产生不错回报的资产类别。”

(沙:在世界性投资渠道狭窄的背景下,存款者、炒金者、炒房地产者唯有进入股市!)

老沙的感觉

昨日创业板的大涨5.51%、中小板的大涨3.29%,与沪综指的下跌0.41%、深成指的仅微涨0.95%,再次紧急通知天下:“转型期裂变与阵痛在颠覆传统”!

一个新的、划时代的的投资时代早已悄然而至,遗憾的是很多“花岗岩头脑”还在深山野洼沉睡!

千股万股涨跌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谁是“沉舟”、“病树”?谁是“千帆”、“万木”?一目了然!

也盼“沉舟”被捞起、“病树”抽新枝!

不排除证监会所承诺的“采取综合措施改善市场环境,提振市场信心”在明天收盘后亮出重大利好!

--在“股市集体自杀”后,重启IPO已成笑柄,或宣布今年内没有时间表!

--取消印花税、彻底取消红利税正当时!

--对广受诟病、猖狂集体做空的股指期货或采取限制措施!

--股指期货的T+0与股票二级市场的T+1的不对称或得以改正!

--我的特别建议是,鉴于中国股票市场出现股灾、几欲崩盘之现状,临时将涨停板上限提高到+15%,跌停板的下限压缩成--5%!如此必然能“提振市场信心”!也会使股指期货的集体疯狂做空者们有所收敛!

--但愿肖钢还有“提振市场信心”的其他高招!

希望证监会“提振市场信心”不是一句空话!而周末若有惊喜,下周股市必然拔地而起!

[责任编辑:liuqiang]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