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6月27日股市重大消息解读(2)

2013年06月27日 08:25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0人参与0条评论

多空揭秘

(一)政策动态

证券时报《国务院:稳定市场预期把钱用在刀刃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加快棚户区改造,促进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会议决定,在过去5年大规模改造棚户区取得显著成效的基础上,今后5年再改造城市和国有工矿、林区、垦区的各类棚户区1000万户,其中2013年改造304万户。”

简评:对于城建类、建材类、建筑机械类上市公司构成利好。可以观察局部机会。但是此类机会主要作为反弹对待。毕竟未来需要经受中报的考验。此类股票反弹后谨防二次探底。

(二)供求关系/资金供应

第一财经《外管局增批RQFII、QFII为A股送"弹药"》“据外汇管理局(下称外管局)6月26日公布的消息,6月24日新批92亿元人民币RQFII额度和9亿美元QFII额度。截至2013年6月26日,外管局共批准RQFII额度1049亿元,QFII额度434.63亿美元。”

简评:对于股市的反弹和局部行情的进一步展开有利。继创业板昨天大涨之后,不排除主板也出现一定表现。

(三)宏观动态

中新网《中行:中国三季度经济增速或回升至7.8%》“中国银行(601988,股吧)26日在京发布宏观经济金融形势展望分析报告。报告称,近期投资、出口、工业和PMI等指标显示,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仍在增大。初步估计,二季度中国GDP增速在7.6%左右,但三季度有望回升至7.8%。新的促进消费政策有望出台,消费增速将持续回升。预计近期制造业和民间投资乏力仍将持续一段时间,基础设施建设和房地产开发投资很难进一步扩大,因此投资增长短期很难有大幅回升。未来中国出口形势不容乐观。”

简评:注意关键词“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仍在增大”。

(四)外围股市

新华网《市场缓解对QE退出担忧美股大幅攀升》

《欧股周三涨1.73% 创4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49.83点,涨幅为1.02%,至14910.14点;纳斯达综合指数上涨28.33点,涨幅为0.85%,至3376.22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5.23点,涨幅为0.96%,至1603.26点。”

简评:道琼斯指数连续两日反弹,仍旧在6月20日大阴线的笼罩下。均线系统看属于反抽。

(五)大宗商品

新华网《纽约油价26日几乎持平》“新华网快讯:美国原油库存微涨,纽约油价26日几乎持平,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18美元,收于每桶95.5美元。 (新华网) ”《纽约金价周三大跌3.6% 创近三年新低》“北京时间6月27日凌晨消息,周三,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45.3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29.80美元,跌幅为3.6%,创下主力合约自2010年9月份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另外,本周高盛、瑞信、德意志银行、摩根士丹利、汇丰、瑞银、法巴七大国际投行先后下调金价预估,令贵金属市场抛盘加剧。 ”

简评:资源类大宗商品大多仍旧处于阴跌中。继续对于相关板块构成压力。

(六)行业动态

上证《水污染防治计划正拟定两万亿投资护航"美丽中国"》“目前国家已经制定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正在制定过程中据测算,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将投资1.7万亿元,而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将投入2万亿元目前我国环保产业产值已达1万亿元,至2015年,这一数字将达4.5万亿元,未来3年,环保市场增长空间巨大。”

简评:水污染治理板块存在强势股,可以继续观察、精选。 

[责任编辑:liuqiang]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