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财经《总裁在线》对话董明珠文字实录

2013年08月14日 10:42
来源:凤凰财经 作者:申海娇

人参与条评论

董明珠的“工作狂”在企业界可谓无人不知,掌管8万格力员工的女强人被人称为商业的“铁娘子”“铿锵玫瑰”,她却对这些称呼不屑一顾。董明珠看起来40多岁,优雅却充满活力,目光炯亮有神,而实际上她已经59岁,问及她的保养秘诀,董明珠说出三个字“卖空调”。

董明珠:曾经连续十多年每年要累住院

凤凰财经:欢迎大家收看《总裁在线》,本期总裁在线由捷豹剑桥限量版特约冠名。今天我们专访嘉宾是格力电器的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女士,董总您好,感谢您接受我们总裁在线的专访。

董明珠:你好。

凤凰财经:三年前我见您的时候,感觉您40岁出头,三年以后我见您,感觉还是依旧,先聊点轻松的话题,给我们

分享一下您平常的保养秘诀?

董明珠:严格的说卖空调,因为每天的工作嘛,晚上下班回去都七点多钟,做点饭吃完以后八点钟,最大的休闲就是走路,只要有时间我就会在晚上的时候走上一个小时,这可能是我最大的业余活动了。一般12点睡觉,6点半到7点起床。

凤凰财经:下班的话您一般会有什么课余的活动?

董明珠:回家,基本上没有活动。比较单调,严格的说,也可以说比较单纯,因为它没有复杂的东西,因为简单,上班、研究、开会,都是离不开格力的,主要是精力更多的基本上投放在这里。

凤凰财经:您如何保持这种激情与活力?

董明珠:我觉得更多的是有目标,有梦想,现在将总书记提出来的中国梦,我觉得我们其实做企业也有梦,那我的梦想比较宏大,很难实现,就是我希望全国世界70亿的人都来用格力空调,那你说如果全世界70亿都用你的空调,变成垄断了,所以这个目标是非常的远大,而且是难以实现的。那我们就在这个过程当中不断的挑战自己,要打造最好的空调,让消费者带来更多的便利,天天研究做这些事情,所以觉得工作是一种很快乐的一个现状,不会觉得厌烦。

凤凰财经:当遇到身心疲惫的时候呢?

董明珠:有啊,比如说我这次从国外回来的时候, 24小时没有休息,在飞机上十几个小时,在当地是晚上飞机,白天又是一天时间,原以为到飞机上可以睡一觉,但是到了飞机上也很奇怪睡不着,下了飞机以后觉得白天了,到这边是早晨,这个早晨又想利用时间赶紧回公司,直接就到公司上班,36个小时没有休息,所以人感觉头重脚轻很辛苦,那时候真的是很疲劳,还有就想快去睡一觉,就在这样最疲劳的状态下,你睡上两个小时,然后起来继续工作。

凤凰财经:感觉你好像永远是有激情和活力。

董明珠:很多人也这样讲我,但是我觉得我自己其实不是,我只是想把一些事做的最好,可能这是我最大的一种动力,我不愿意做任何一件事做的有瑕疵。

凤凰财经:遇到身心疲惫的时候,自己一个人待一会儿,睡一会儿然后就精神抖擞了。

董明珠:对。

凤凰财经:有没有一段时间感觉就是非常的疲惫。

董明珠:有,原来的话,每年我都要住一次医院,几乎是连续十多年,年年都是,一年下来一般住院时间是11月份。就是不行了嘛,就是人很疲劳,发低烧啊,然后就是人非常的累,就是有时候药物也解决不了。

凤凰财经:每年都会这样?

董明珠:几乎每年,这几年反而还好像还好了很多,但是这种情况状态下一般我是在住院的那一瞬间会讲,出院以后要好好自己保养身体,但是一出了医院就忘乎所以。

[责任编辑:lvxin]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