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金价跌22%银价跌34% 贵金属还有哪些宝物

2013年08月23日 09:01
来源:凤凰黄金

人参与条评论

农产品

  

糖价格下跌14%

近来,从糖到大豆在内的农产品一直都表现不佳。

例如,8月2日玉米期货收于每蒲式耳4.76美元,为2010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咖啡期货则在四年低点附近徘徊,大豆价格较7月中旬的高位已经回落15%。

这和过去几年的情景迥然有异。继农产品价格在2011年和2012年创下数年高位以来,全球农民都扩大了种植面积并增加了支出。现在,随着农民的丰收,农产品价格已远低于近期高位。

一些投资者表示,农产品价格即将反弹。全球人口增长已经给玉米、小麦和大豆等主食的价格带来了必然的上涨动力。虽然新兴市场,特别是中国增速的放缓已经拖累了铜等大宗商品的价格,但是预计投资者对粮食类大宗商品的热情将继续升温。

经纪公司Newedge的高级副总裁迈克尔•麦克杜格尔(Michael McDougall)表示:“我仍然认为,大批的中国人将迁居至城市,中国对食品的需求将相对强劲。”

花旗集团(Citigroup)驻芝加哥的期货专家斯特林•史密斯(Sterling Smith)认为,棉花是潜在的投资对象,对棉花的投资可以通过期货经纪人或iPath Pure Beta Cotton等交易所交易产品来实现。如今棉花种植量正在减少,全球可用库存正在下降。

但是,即便如此,投资棉花也存在风险。中国的棉花储备占全球的58%,一旦中国释放出部分国储棉,棉花价格就会应声下跌。

亚当•萨尔汗(Adam Sarhan)是纽约投资公司萨尔汗资本(Sarhan Capital)的首席执行长,他表示,另一个投资农业板块的方式就是购买种植和销售农产品的公司的股票。

总部位于美国圣路易斯的全球农业综合企业及食品制造商邦吉(Bunge)广泛地参与着农产品生产与交易,其业务范围涵盖糖、玉米、小麦和油籽等。萨尔汗青睐邦吉的原因是,这家公司的现金流充裕,且该公司支付股票股息,这对长期投资者来讲都颇具吸引力。今年迄今,邦吉的股票已经上涨了5.5%,以2013年的预期每股收益计算,该公司股价的市盈率为11.4,低于15.5的市场整体市盈率。

原油

今年,美国的原油价格已经上涨了18%,对于大宗商品投资者来讲,原油是为数不多的投资亮点之一。和其他大宗商品不同,原油价格最大的驱动因素是美国的消费能力,而不像其他大宗商品那样容易受到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影响。

金融服务公司爱德华•琼斯(Edward Jones)的投资策略师凯特•沃恩(Kate Warne)表示:“对于其他大宗商品来讲,中国的需求对走势的影响举足轻重。”爱德华•琼斯公司管理的客户资产高达7,120亿美元。

相较于通过美国石油基金等原油期货ETF来投资原油,一些策略师建议,投资者可以通过购买美国国民油井华高公司(National-Oilwell Varco)等油田服务供应商或石油巨头雪佛兰(Chevron)的股票来进行这一板块的投资。

投资银行MLV & Co的能源研究常务董事迈克尔•皮特森(Michael Peterson)表示,投资者还应该考虑购买原油和天然气管道公司的股票。

这类公司为业主有限责任合伙企业(Master Limited Partnership),它们希望从由能源生产的繁荣带来的对输送基础设施的需求中获利。皮特森表示,投资这类股票能够得到税收优惠,并且还能免受能源价格的波动带来的影响。

皮特森表示,可以考虑投资的业主有限责任合伙企业包括美国PAA公司(Plains All American Pipeline)、创世纪能源(Genesis Energy)和美国麦哲伦石油公司(Magellan Midstream Partners),这些公司有望受益于管道和物流需求的增长。

很多共同基金和交易所交易产品也专注于对业主有限责任合伙企业的投资,但是这些产品收取的年化管理费用甚至高于投资资产金额的1%,这往往会削弱直接持有业主有限责任合伙企业带来的税收优惠,这些产品交易操作的频率之低也往往不值得投资者支付如此之高的管理费用。

工业金属

在预测工业金属的未来价格时,请将目光投向东方。中国对铜、锌和镍等贱金属的需求占全球需求总量的45%左右,决定工业金属价格未来几个月走势的也正是中国的经济增长和制造业活动。

今年迄今,中国的制造业指数一直在紧缩和扩张之间游移,此外,中国的经济增速已经从第一季度的7.7%降至第二季度的7.5%。

今年,镍价下跌了18%,铜价和铝价下跌了13%,锌价下跌了10%,锡价下跌了9.7%,铅价则下跌了8%。

即便如此,一些人还是看到了投资机会。

迈达斯长期资产组合(Midas Perpetual Portfolio)的投资组合经理汤姆•温米尔(Tom Winmill)表示:“如果你相信赚钱就应该通过低买高卖的话,那么我会建议你关注那些价格接近生产成本的金属。”

温米尔表示,全球经济增长将于明年年初加速,这将促进全球对工业金属的需求。

因此,温米尔将南秘鲁铜业公司(Southern Peru Copper)的股票纳入了基金的投资对象,因为他认为该公司管理有序,且该公司为股票派息。今年,南秘鲁铜业公司的股票上涨了1.5%。

温米尔还计划考虑在今年9月建立铜期货头寸,届时将是铜的季节性淡季,目前的铜价仍未降至年内低位。

[责任编辑:zhang_yuan]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