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广发行行长:很多抱怨中国企业融资难 其实一点不难

2013年09月11日 15:06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 比如说我要做中小企业,中小企业的风险的溢价就要在一个适当的水平。现在很多在抱怨政府也在抱怨说中国企业融资难,其实我觉得一点难,因为在民间永远可以借到钱,要付30%、50%的利率。”广东发展银行行长利明献在2013夏季达沃斯现场针对利率自由化给银行业带来的挑战给出了自己的观点,“现在银行都进入到小微企业、中小企业、个人的贷款,可能利率是15%,基本上这两个水池都很大,银行还有影子银行都很大,但两边的资金成本差了20%,经过利率自由化以后,两个水池慢慢地平衡了。”

“我想好日子或者说报酬很高都是相对的,银行面临的趋势刚刚几位也谈到了是蛮高风险的,而且越来越高风险的情境。相对高风险就有高报酬,但银行的转型升级已经是比较稳定的,投入相对是高风险的,报酬的要求没有那么高。”对于“利率自由化是否意味着银行好日子结束”的说法,利明献表示这个问题并不绝对。

他还指出,银行在风险管理中面临着较大的问题,例如六月钱荒事件中,暴露出银行总行对分行内部管理有较大问题。

[责任编辑:fangya]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