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峰:航空业期待减少行政审批

2013年09月11日 15:23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财经讯 9月11日讯在2013大连达沃斯论坛召开间隙,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锋接受凤凰财经专访时建议政府对于航空运输的市场进一步放开,这可使得航空空中管制资源配制更加充足。

陈锋称,在放开航空运输市场的同时,安全问题则要研究放到多少适度,“这是国家民航局的责任,我想放开是要放开,安全还必须保证,两条兼顾才行”。

对于新一届政府的改革措施, 陈锋表示要突出一个尽量能够转为服务型政府,能够市场做的,尽量市场做,能够企业做的,尽量企业做,“我觉得还是在30年代改革开放以后,提出了对企业发展、社会发展的新的要求”。

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在即,对此,陈锋表示期待着全会给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政策,给中国的经济转型、社会发展带来更加有利的作用。

业务覆盖航空、实业、金融旅游、物流的海航集团截至2012 年底总资产已接近3600 亿元,年度总收入逾1200亿元。作为掌舵人及法定代表人,陈峰表示海航以多种经济混入的现代企业制度的股份制公司,有民营成分,但是也有国有成分,也有外资成分。

“这种企业制度跟传统的民营企业是不太同的,我们之所以能成功,就是吸收了现代企业制度的所有要素,既有非公经济的灵活,又有现代企业制度的先进和严格管理,所以我认为在未来这个航空领域当中,只要政策得当,政策有进一步适度放开的话,一定会取得更大的发展的这种前景。

[责任编辑:zhangzh]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