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若谷:我相信大多数国企民企还是干净的

2013年09月12日 14:16
来源:财经网

人参与条评论

中国进出口银行的董事长李若谷。

【财经网9月12日讯】“国企里确实有腐败的案件,民营企业里也会有。关键问题我想如果他去海外投资,他要把腐败这种行为带到海外的话他也不会持久的,也会暴露,我相信绝大多数的国营企业、民营企业还是比较干净的,并不是都是腐败的,我希望你看的更全面一点。”中国进出口银行的董事长李若谷先生在2013大连达沃斯“走向全球化的中国——跨国投资及企业并购如何转型”分论坛上做出上述表示。

以下为文字实录:

提问:我的问题问李行长和马行长,我们看到国企非常的腐败,当他们走向国际之后腐败会不会失控?

李若谷:我想你的判断有问题。国企里确实有腐败的案件,民营企业里也会有。关键问题我想如果他去海外投资,他要把腐败这种行为带到海外的话他也不会持久的,也会暴露,我相信绝大多数的国营企业、民营企业还是比较干净的,并不是都是腐败的,我希望你看的更全面一点。

马蔚华:我觉得腐败的公司不用说走出去,在中国也很难持久。腐败全世界都会痛恨的,所以,这样的公司即使走出去也不会持久。

2013夏季达沃斯论坛(新领军者年会)于9月11日-13日在中国大连召开,“走向全球化的中国(China Goes Global)——跨国投资及企业并购如何转型(How are Chinese cross-border investments and acquisitions transforming industries and markets?)”分论坛由《财经》杂志、财经网与达沃斯论坛合作举办。

(嘉宾观点据现场发言整理,未经发言人本人确认)

[责任编辑:zhangzh] 标签:李若谷 国企 腐败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夏季达沃斯论坛

李若谷其他言论:

达沃斯12日聚焦:

凤凰早餐会:

达沃斯11日内容精选:

李克强达沃斯致辞:

嘉宾精彩言论:

独家对话:

达沃斯花絮: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