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徐愈:朱镕基曾提出要认真探索中国特色信息化道路

2013年09月14日 18:18
来源:凤凰财经 作者:王国强

人参与条评论

徐愈凤凰财经摄

凤凰财经讯 9月14日,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和多位知名学家一起,做客第一期凤凰财知道读书会。工信部信息化推进司司长徐愈在会上以“信息化”的角度阐述了增长模式转型这一话题。他表示,信息化与中国经济发展方式密不可分,信息通信技术的广泛应用和渗透是现代经济发展的源泉。

徐愈在会上表示,朱镕基任总理时就提出要求,要认真研究探索中国特色的信息化道路。那时,专家们就考虑到,信息化和中国经济发展方式是密不可分的。

徐愈表示,当前经济增长方式转型的问题确实是越来越紧迫的,而信息通信技术的广泛应用和渗透正是现代经济发展的源泉。经济转型可以转向信息化的发展方式。

“人类社会现在一个最基本的时代特征就是专向信息化时代。”徐愈进一步说,基于信息技术的劳动生产力提升将成为整个社会进步的主要源泉。

徐愈同时认为,在去除经济转型体制机制障碍方面,除了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外,也需关注信息化发展方式的特殊要求。他表示,信息技术的应用需要更多部门来推动,在深化改革的过程当中,也要把相当的注意力放在建立适合信息化发展模式方面。(王国强/文)

[责任编辑:wanggq]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