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追梦人”刘积仁

2013年09月17日 13:09
来源:凤凰财经 作者:李磊

人参与条评论

刘积仁:实现理想的过程中会产生更多的创造性

凤凰财经:刘总您好,感谢您做客凤凰财经,昨天晚上我倾听了您在科大的一次演讲,就是关于您谈到中国梦,您讲到了,您从一个企业家,从一个大学教授,然后成为一个企业家,中间的历程。我一直也在想,您怎么就能做到从一个企业家,从一个教授然后到一个企业家这种转型?

刘积仁:事实上因为每个人都会设计他自己成长的路线,在某种意义上可能你的梦想和实现梦想之间的压力之间会给你产生很多的机会,所以从工程的角度上,只要有了压力,那可能什么情况都会出现。因为最开始还是希望成为一个好的学者,成为学者也需要经费,也需要资金的来源,这个时候的想法就变成自己各种各样的想法,当然那个时候的学者,可能很多的是申请国家的经费,跟企业的合作。那我这些路子我都试过,但我觉得好像这个路线不够,没有持续性,而且也比较,对我的需求方面,科研经费,需要更好的设备,需要更多的人,或者超出了当时自己的实力的所有的那些追求都满足不了。

那么后来决定说,那好了,创办一个企业吧,那个时候事实上还不知道企业也需要花钱的,以为有个企业就能挣钱了,因为我是学工程的,不是学企业管理的。那么当然当你迈出了这一步的时候,给你带来了更多的挑战,更多挑战也就带来了更多的好奇心,更多的和你自己和环境之间交流的过程中产生了更多的兴趣,更多的追求,那么也就产生了更多的故事。所以事实上我们每个人在实现自己的理想或者梦想的过程中,我认为可能触发你产生更多的创造性,更多的机会的,真正的就是困难压力和挑战。

[责任编辑:lvxin] 标签:刘积仁 东软集团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