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追梦人”刘积仁

2013年09月17日 13:09
来源:凤凰财经 作者:李磊

人参与条评论

刘积仁:也希望去过普通人最简单的生活

凤凰财经:还有一个,刘总,昨天晚上其实您的演讲中也说过,您现在的梦想就是想回到大学去教书,去享受一年两个暑假,为什么有这种梦想呢?

刘积仁:我觉得我的核心地讲,事实上一个人的梦都是不同的,大部分的做梦,美好的梦都是拥有了,你就不珍惜,你就获得你就梦想你没有的,或者是别人有的,你没有的。那么今天当你做了企业的时候,你可能拥有了过去一个一个成功的记录,那你就觉得,就像我可能创造了这样的一个软件公司,我做了中国的软件园,然后我还投资了医疗设备,我创办大学,然后企业走向了国际化。

你在不断地实践的,这个时候你突然感觉到,可能做教授是一个更美好的一种感觉,你过去在那个环境下,你还没有感觉这个美好,就像今天我们希望更美好的生活,有可能是我们在过去普通人最简单的生活,比如说我想我小的时候能喝到河边的泉水,我能到河边拿个竹筐一捞就一筐鱼,就是那么有机的,我能看到,吃到没有污染的蔬菜,空气我能看到星星和蓝天,这些东西在我们小的时候就是平常品,今天变成了奢侈品。所以事实上一个人所追求的这种梦想就是在不断地一个循环,不断地在拥有的基础上重新地思考。

所以当然我事实上最开始就是要做教授,我对教授这个职业我十分的,因为它有更多机会跟年轻人交流,跟学生来交流,我自己的成长也是因为我有了特别好的老师,特别好的学校给了我这样一种机会。如果我有机会把我的实践给了年轻人,那我想,那就是我的下一个梦想。

[责任编辑:lvxin] 标签:刘积仁 东软集团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