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追梦人”刘积仁

2013年09月17日 13:09
来源:凤凰财经 作者:李磊

人参与条评论

刘积仁:多年的不开放让我们对抱怨比较麻木

凤凰财经:您当年创业的时候抱怨过吗?我记得您当年创业的时候只有三台电脑起家的时候,当时您有过抱怨吗?

刘积仁:我们那个时候,第一个应该说支持我们那个时候创业的,所有的资产就是我们的激情,就是我们的自信,我们相信未来有一天我们这个行业在这个社会上一定是一种需求,如果说那个时候有什么抱怨的话,应该说我们那个时候,因为像我这一代的人已经承受了很多,就是我们对痛苦、磨难、不完美已经当成了一种日常的生活了,给个机会我们就已经很幸福了。所以事实上,那样一种多年的一种压力,多年的没有机会,多年的不开放,已经让我们对抱怨这两个字就比较麻木了,反而对有任何一个机会,我们就充满了激情,或者说我们冒险,给我们机会,让我们冒险,我们就会感到很满足。

所以在某种意义上,我们还真是很感谢就像我这一代人,在从文革,中国的动乱,中国的不开放,中国的那个时候经济落后,那样的一个时代,对我们这些人就像在一个炉子里面烤,把我们烤的就是说,你可能所有所有的想做事情的一些愿望,或者是外部的不完美,所有的没有资源,没有人支持你,我们都看的变成了正常,这就是我们的生活,我们每天就生活在这个日子里。当然看到了一点亮光,我们就会感觉到幸福,有了一点进步,就会感到满意。

特别是当我们证实了一下我们能力的时候,我们就会兴奋,那么这个导致了一个比较好的一个良性的循环。

[责任编辑:lvxin] 标签:刘积仁 东软集团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