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港媒:“383”改革方案部分会被中央采纳

2013年10月28日 06:48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条评论

凤凰财经综合讯 据《信息财经新闻》报道,备受市场关注的中共“三中全会”将于下月召开,官方智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首次公开其为三中全会提交的改革方案,勾画出一幅详尽改革“路线图”,当中提出八个重点改革领域,虽然该份报告只属建议稿,但市场估计当中会有部分最终会被中央采纳。

部分会被中央采纳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向三中全会提交的“383”改革方案,提出今后几年必须在深化改革开放、转变发展方式上取得实质性进展。所谓“383”方案是指包含“三位一体改革思路、八个重点改革领域、三个关联性改革组合”的中国新一轮改革路线图。

报告强调,新一轮改革目标是建立富有活力、创新导向、包容有序、法治保障的社会主义市场的经济体制,具体措施是推动完善市场体系、转变政府职能、创新企业体制的“三位一体”改革。

报告认为,“三位一体”改革的关键在于“正确处理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为此必须推动行政管理体制、打破垄断、土地制度、金融体系、财税体制、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创新体系,以及对外开放等八个重点领域改革。

当中金融改革,要推进利率市场化、汇率形成机制市场化、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10年内使人民币成为主要国际结算和投资计价货币,在局部市场成为国际储备货币。以此倒逼外汇市场、跨境投资、债券市场、金融机构本外币综合经营等领域改革。

报告又提出要打破垄断,要放开对进口原油成品油、天然气限制。要实现电讯、互联网、广电主体业务相互开放和相互进入,并提出再次重组电讯企业。同时推动能源、电讯、金融等基础行业对外开放等。

土地制度改革方面,提出平等保护土地产权制度、公平共享土地增值收益分配制度等。财税改革方面,扩大房产税试点,按照消费地原则将国内消费税划为地方税,同时将车辆购置税划归地方税,并规范地方发债制度,以防债务风险。

此外,报告还给出改革的“时间表”,建议改革分为三个阶段,即2013年至2014年的近期改革、2015年至2017年中期改革,以及2018年至2020年的远期改革。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上周六表示,下月召开的三中全会将研究全面深化改革问题,这一轮改革范围之广,力度之大都将是“空前的”,必将强而有力地推动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深刻变革。

[责任编辑:li_yuan]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