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领导人首次正式透露三中全会改革议题

2013年11月04日 16:20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人参与条评论

【独家系列策划】1978-2013市场之路系列

               大国之道系列

               百万网友建言

【连环话】解读“三中全会”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1月3日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1日(周五)称,十八届三中全会将深化财政、金融、价格、企业等领域改革。

“中国的改革已进入深水区,我们将全面深化改革,着力突破深层次障碍,推进结构改革,大家关心的财政、金融、价格、企业等改革,都会不断走向深入。”11月2日晚间,官方公布了李克强此前在21世纪理事会北京会议开幕式上的演讲全文。

这是中国高层领导人首次对外正式透露三中全会改革有关议题。此前,国际投行、国内金融机构纷纷对新一轮改革可能涉及的议题作出预测,官方智囊机构之一国研中心“383方案”在行政管理体制、土地制度改革等八个领域提出了政策建议。

11月1日当天,李克强在地方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还发表讲话,要求地方政府在职能转变中,在减少事前审批的同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规范监管行为,克服随意性,着力构建统一开放、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做好政府改革这篇大文章。”他说。

李克强在21世纪理事会北京会议开幕式的演讲中同时强调了开放对于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意义。他说,“开放也是中国发展的重要引擎,开放能够促进和带动改革。”最近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实验区正式启动,通过简政放权等诸多措施来推进改革开放,这从一个侧面再次显示了中国扩大开放的决心和信心。

11月1~3日,以“读懂中国”为主题的21世纪理事会北京会议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等主办,现任会长郑必坚是“中国和平崛起”论的提出者,曾任中共中央党校前常务校长。据消息人士对大智慧通讯社透露,郑必坚参加了此次十八届三中全会文件的起草。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三中全会 深化改革 李克强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