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十八届三中全会前瞻:新一轮改革十问

2013年11月09日 13:57
来源:财经国家周刊

人参与条评论

十八届三中全会即将拉开全面深化改革的大幕。

这将是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和中央政府产生后,首次全面向国内外描绘中国下一步改革蓝图,事关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未来发展大势。

习近平最近在会见外国客人时表示,十八届三中全会将提出综合改革方案,就全面深化改革进行总体部署。李克强在听取专家学者和企业负责人意见的座谈会上提到,我们必须义无反顾、奋力向前,敢于打破固有利益格局,坚定不移、循序渐进地推进各项改革。

随着会期临近,各种版本的研究报告、预测、建议也纷纷出炉。市场遐想反映了各界对推进改革的渴望。

根据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和中央政府就位以来推行的改革举措及近期释放的改革信号,我们有理由期待未来改革新局将会有许多实质性突破,市场和社会将更多地分享改革红利,如政府继续放权转变职能,央地财权事权更加匹配,投资主体和方向更加优化,金融扩大对内对外开放,能源体制和价格进一步松绑,新型城镇化方略真正驱动下一轮经济增长和再平衡,等等。

改革非一日之功。改革红利或逐渐释放,但也将伴随短期阵痛,未来的改革新局不会仅靠三中全会一纸文件竟成,而需要在汇聚了高端政治智慧和勇气的顶层设计下各方面的决心,需要基层的创造。

行动会唤起市场和民众对改革的参与热情。在大幕开启的前夜,我们提出“改革十问”。其实,关于改革,人人都是提问者,人人皆为解题人。

相关组文:

政府权力怎么调:三中全会前瞻:大部制改革释放职权集中化信号

支撑改革的增长底线在哪里:专家:经济增长不愿也无力再追求高速度

大投资还会继续吗:林毅夫:有效投资会转化生产力不可因噎废食

“新土改”如何破题:周其仁提最理想土改方案:以集体建设地改革作突破

金改“三化”怎样布局:接近决策层人士谈金改思路:成熟一项推一项

资本市场能否脱胎换骨:三中全会前瞻:资本市场能否从国企为主转向多层次

能源“解放”待何时:发改委表态完善成品油机制:不再直接规定价格

创新战略给力吗:三中全会前瞻:科技创新将占据重要地位

楼市调控向何方:三中全会前夕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房产专家讲课

[责任编辑:zhaoch] 标签:三中全会 解放 固有利益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十八届三中全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