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健林:十五年内中国大中城市房价一定是上涨趋势

2013年11月20日 16:41
来源:凤凰财经 作者:权静

人参与条评论

体验式消费和电子商务将共荣发展

主持人:对于整个商超的业态你怎么看?

王健林:超市吗?

主持人:商场,购物中心。

王健林:万达在6年前就有一个规定,就是体验性消费要占50%,那个时候还没有什么网购,我们就觉得我们自己分析,要想把人气留的更足,滞留时间更长,就不能只卖东西,一定要体验性消费,体验性消费有个什么特点,滞留时间长,你吃饭一个点,看电影两个点,如果你再洗个脚理个发时间更长,那时就提出来要拉长滞留时间,就是增加体验业态,然后最近去年2012年我们又提了一个新的目标,要三年内达到60%,提高十个百分点,这样的话纯粹消费下降,第一个好处增加商场粘度,吃喝玩乐什么都有,就消费者的忠诚度就提高,就粘性增加了,第二点抗击网络购物的冲击,第三点这也是我们商业资源,就体验商家招商就不同于服装类招商,就比较困难,我们更有核心竞争优势。

主持人:您反复提到了网络购物的冲击,对网络您到底怎么看的?

王健林:网购是新的消费趋势,这是毫无疑问的,而且是增长比较快的一种商业模式,但是我觉得网络购物和传统实体店两者之间应该是相互依存,都会很好的,你比方说再过5年,网络购物增长很大,但是并不意味着增长这一块全部被网络购物窃取,可能实体经济也在增长,网络购物并不意味着全部是网店,这个理解是错的,去年的双11排名前10位的都是实体店,假如这个真的认真调查一下,可能一半左右的销售额也是实体公司来销售的,就是他有实体店,但我参加网购,我也在网上去卖,所以这里边有部分交叉,所以我不认为网络购物的发展就一定是实体线下店的死亡,这个观点是错误的,应该是双方共融,都会有发展的空间。

主持人:哪个增长更快呢?

王健林:当然网购增长更快一些,这是新的模式,新模式可能更加快。

主持人:你会涉足这一块吗?

王健林:万达有自己的电商,明年大概会在10个店左右做试验,我们就线下资源非常丰富,所以我们这个电商是做线上线下结合在一起的电商模式,明年是试验运行,2015年的1月份会在所有的100多个万达广场全面推出我们自己的线上消费模式。

主持人:这会在你们整个业务比重当中越来越重要吗?

王健林:要看,反正我们好在我们不需要靠电商盈利再支持他的发展,我可以从每年我自己的运营当中拿一部分钱支持他,看他走的趋势,他如果走的很好,那我就增加的更大一些,如果走的不好,那就走一走,研究研究改一改再走,反正他每年消费几个亿或者十个亿,对我整个企业的资金量不会有毁灭性的的打击,所以我有更好的心态我有更长时间容忍它的发展。

[责任编辑:lvxin] 标签:总裁在线 王健林 万达 地产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