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健林:十五年内中国大中城市房价一定是上涨趋势

2013年11月20日 16:41
来源:凤凰财经 作者:权静

人参与条评论

房地产赚钱养文化产业是没办法的办法

主持人:我看过一个评论,说其实中国的文化创意产业,其实过去这些年都是小打小闹,很少有大的资本进入,万达一旦开始做的话很有可能迅速成为这个领域的一个帝国。

王健林:是的,我们是文化产业行业当中最大的企业,中国过去搞文化领域都是小企业。

主持人:资本都不足够。

王健林:小微企业吧,很多人比方说拍两部可能就从此就不再玩了,我们希望改变这个局面。

王健林:万达文化旅游不是像传统人想的搞搞舞台剧,拍几部电影,不是的,我们是全新的模式,2014年我们在武汉有我们两个重大文化项目开业,就应该是万达文化旅游的一个,第一个引爆点,其后还有两个,一个是做了一个舞台秀,但这个舞台秀是完全跟拉斯维加斯跟澳门的完全不同,我们这个比如说完全中国符号,你看从外型看来的红灯,里边完全是讲中国故事。

第二,科技含量更高,舞台设备更多,而且全都是万达的知识产权,在一个我还做了世界唯一,从来没有的电影娱乐公园,做了六个电影娱乐科技的项目在里面没,全世界从来没有过,而且故事完全自己创想出来的,所有的电影娱乐里面特种设备完全我们自己特种所,特种研究所研发出来的,也具有知识产权,当然我们还有其他的接下来15年.16年还有更多的文化旅游创新出来。

主持人:以后您会进入电影行业吗?

王健林:我们现在已经有了,现在有自己的电影制作公司,

王健林:今年已经有拍的电影了,很快好像这个月还有,下个月还有一部成龙的新的警察故事。

主持人:但是你们是参与方,不是完全是。

王健林:,不是,我们是主导,从明年开始,明年我想万达至少会有十部以上的电影是主导的,但是这是我们完全励志(音)拍的,我们还有更高的格局,比方说跟好莱坞这种合作或者其他的一些方式。

主持人:对。因为您提到跟好莱坞合作,前一阵子在青岛有一个非常,好莱坞明星阵容很强大的一个活动,但是也有人在说,其实是不是最终还是为了做房地产项目。

主持人:他这样说颠倒了,他说我们用文化编故事来做房地产,错了,我们恰恰是用房地产赚钱来做文化,如果比方说我们现在投,整个那个项目文化旅游要投三百亿,我投房地产,卖一部分钱,假如说收回200亿,我只要有一百亿钱压在里面就行了,所以我才敢做这么大的事,如果没有房地产(的收入,也许这个投资我就减少,只做五十亿,八十亿,没有这么大的格局了。

所以那个项目当中,我们是创新了世界电影的,可以说三年以后就可以看得到,对世界电影格局完全是一个创新,电影产业怎么发展不是简单的玩,我们是把所有的旅游文化在加科技含到一起,这么大的投资,我一定卖房地产,我才敢投这么大,房地产替我稀释一部分投资,恰恰他说反了,如果我要是为了去玩房地产,玩房地产利润我就不用全投里边,自己还要压一部分钱在上面,那不错了。

我就是没办法的办法,在中国没有这么多的钱来搞文化产业,也不像西方有更多的基金来投,我自己想了这么一个模式。

王健林:我现在其实更多的工作是文化创意,公司里都知道,我现在对开发、定价、销售、成本这一块,财务我都不管,好几年就不管,我更大的工作是带领万达的创新,我跟我的文化旅游规划院、商业规划院的同志还有海外的一些有关创意的公司,我们更多的研究万达的文化旅游向什么地方发展,做哪些动作,编新的故事,甚至包括创意出来的故事线,我都要参加研究等等,我觉得我在这方面第一我是一个企业的灵魂,而且从传统从文化的知识层面,应该是比这些人更高一些,我参加这个讨论会使这个节目也好或者是这个创意也好更加有中国特色,再一个有一定的决策权,这个项目创立出来了,这个软件研发出来了,需要投资,一个项目要投资一亿美金两亿美金,有些人肯定不敢决策,我分析一下收入和预估,觉得可以我可以拍板这个节目可以上,或者这个文化旅游项目可以上。

[责任编辑:lvxin] 标签:总裁在线 王健林 万达 地产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