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吉姆•罗杰斯:任何工作都能让你成为富翁

2013年12月11日 17:37
来源:凤凰财经 作者:权静

人参与条评论

如果我来定政策你们想生几个就生几个

主持人:我们知道你对中国经济非常有信心。

主持人:你认为你在过去几十年中有没有对中国产生误判?

吉姆•罗杰斯:中国偶尔会有一些问题。但中国将成为21世纪最伟大的国家,这个基本的主旋律是不会变的。没有什么会改变这个。

主持人:中国普通民众工作很努力,你认为这对中国来说是个非常重要的因素?

吉姆•罗杰斯:你们工作努力,这是非常重要的因素之一。在美国,没有人想要努力工作。许多人想要找到方法可以永远不用工作。在中国,你们想要努力工作,所以你们可以存下来很多钱.

主持人:到现在,你有没有对中国不了解的地方?

吉姆•罗杰斯:对于中国,我担忧的是水的问题。你们的水问题非常严重。我有好几次做环球旅行。如果水没有了,那就完了。你什么也做不了。如果你们有战争,或者闹饥荒,或者内战,所有这些衰退或者大萧条,这些你们都可以克服。如果没有水了,你们克服不了。你们不可能建造起一个缺水的社会或者国家。现在在中国,你知道,你们在花很多钱试着去解决水的问题。我相信你们会解决的。这个是唯一的一个中国长期以来一直让我担忧的问题。中国的其他问题,我知道你们会克服的。但是如果水没了,你们克服不了。

主持人:那政治方面呢? 中国最近召开了十八届三中全会,你如何看待中国的改革?

吉姆•罗杰斯:政府说了,当条件成熟,市场将会成为解决手段。这非常天才。全世界在几百年前已经找到了这个解决方法。

主持人:比如我们曾经一个家庭只能生一个孩子,现在如果夫妻一方是独生子女的话,就可以生二胎。你认为这个改革对中国将会产生什么影响?

吉姆•罗杰斯:确实有必要这么做,否则你们的人口数量会下降。你们将不会有人去工作。你们只会有很多老人,这对经济不好。这样的社会会消失掉。所以这是个非常非常好的政策。如果我来制定政策的话,我会让你们想生几个就生几个。但是我不是中国政府,他们将做他们想做的。这确实是在解决中国长期问题的正确方向上迈出了正确的一步。你们不能只能生育两个孩子,这不能维持你们的人口。甚至如果每个女性都生育两个孩子,人口数量还是会下降。你们得有不止两个孩子来维持人口数量,所以两个是不够的。但这比生一个要好多了。

[责任编辑:lvxin] 标签:总裁在线 罗杰斯 金融 投资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