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吉姆•罗杰斯:任何工作都能让你成为富翁

2013年12月11日 17:37
来源:凤凰财经 作者:权静

人参与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做你喜欢的工作,你会变成个有钱人

主持人:让我们想象一下,如果你出生在一个很富有的家庭,可能你不会这么努力地工作,不会那么有雄心壮志。

吉姆•罗杰斯:我可能不会。我认识一些出生在富裕家庭的孩子。他们中的很多人除了继承遗产,从来不会做很多事情。

主持人:最后,你能给我们这样的中国年轻人一些建议吗?

吉姆•罗杰斯:好。存钱。你所能存多少就存多少,尤其是在你年轻的时候。如果你想要投资,就投资一些你了解的东西。不要听从我。不要听从电视、报纸。只投资你了解的领域。就做你热爱的工作,事业。如果你想要做一个花匠,做花匠丁好了。如果你喜欢栽培花草,不要做一个律师。就算你的父母,你的老师,你的朋友说,“不要做花匠”,你应该做一个花匠。因为当你每天醒过来的时候,你将永远不用去上班。你就只要起床,然后享受乐趣。你会觉得这个太美好了。有一天,你会有像伯明翰宫一样的花园,或者像白宫一样。有一天,你会在全中国拥有连锁花园。你会在上交所上市。你会变成中国最有钱的人。所有你的教授就会说,我们就知道你会变成一个很厉害的花匠。你的父母会说,我们一直想让你成为一个花匠。你的朋友会打电话让你提供一份工作,因为他们知道你会变得成功,变得富有。所以你要去做你热爱的事情,你将不用再工作了。甚至如果你没有成功,你也永远不用工作。你会很快乐。如果你没有成功,你也不会在意,因为你很快乐。这不重要。

主持人:在你脑海里,任何工作都能让你富有?

吉姆•罗杰斯:是的。做清洁工、洗碗工。如果你能胜任这份工作的话, 工作就会让你变得富有。如果你热爱它的话,你就会比其他任何人都做得好。老板就会知道,这是我们所有的最棒的洗碗工,她应该去做其他一些事情。接着她就会爬得越来越高。很多人能够在很多事情上成功。一些人从清洁工开始做起。接下来的事情就是,你也知道,他们会有一家清洁公司。接下来就是,他们会有填埋场,会有再生循环系统。他们会变得富有。你热爱什么,这个没有关系。只要去做就行。如果你热爱它,你就会很擅长。如果你聪明,你积聚会变得很成功。成功的方式有很多种。对于年轻人来说就是,存钱,发现你所爱,就做你热爱的事,带着激情去追求它,因为这是你的激情所在。

[责任编辑:lvxin] 标签:总裁在线 罗杰斯 金融 投资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