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吉姆•罗杰斯:任何工作都能让你成为富翁

2013年12月11日 17:37
来源:凤凰财经 作者:权静

人参与条评论

去环球旅行,别怕耽误事业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你经常旅行。旅行对于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吉姆•罗杰斯:旅行是一种冒险。我喜欢冒险。当然你也会学到更多东西。如果你能够在观察世界的时候更加接地气,你会看到在发生什么。

主持人:什么激励了你去做长时间的环球旅行?你有没有担心过长时间的旅行会对你的事业有不好的影响?很多其他想要旅行的年轻人会担心,你不会,对吗?

吉姆•罗杰斯:是的,我不会。我在做第一次长时间旅行的时候已经退休了。

主持人:那是因为你已经为你的旅行赚了足够多的钱?

吉姆•罗杰斯:我赚了一些钱,也存了一些钱。是的,我有一些钱。对于我来说,这是我一生的志向。我一直想要出去看看世界,这是我还十几岁的时候就有的梦想。我发现所有人都有梦想,他们应该尝试一下,应该追求梦想。因为有一天,当你75岁了,你会醒来,你也有可能会死去。如果你从来都没有试过,那该有多么糟糕。甚至如果你失败了也好过没有尝试过。因为接下来在你余下的人生中,你就不会坐着然后说,我真希望我试过了。

主持人:但一些中国的年轻人,他们也想环球旅行,但他们没有基本的生活费。所以他们实现不了他们的愿望。

吉姆•罗杰斯:他们应该努力工作,存下钱,直到他们有足够的钱来实现梦想。是的,他们会回来,会落后于他们的朋友一两年。但是他们会更聪明,他们会准备得更好,他们会更加有见地。所以即使他们落后了,他们也会追上的。

主持人:以更快的速度。

吉姆•罗杰斯:是的。

主持人:所以你认为这不是事业上的损失。

吉姆•罗杰斯:对于一个26岁的人来说,两年不算什么,对于一个37岁的人来说,两年不算什么。

主持人:但是你知道现如今的中国,年轻人总是很着急。他们想要尽早毕业,并且在更好的平台工作或者尽快买房子,尽快结婚生子。为什么他们对于一切都那么着急呢?

吉姆•罗杰斯:非常不幸,这已经成为长久以来的问题了。年轻人总是很着急。人们认为他们能走得更远。人就是这样。这不仅仅在中国,在美国,德国,各地的人都这样。人们都想走捷径。

主持人:你是否曾经也这么着急呢?

吉姆•罗杰斯:是的,曾经我也野心勃勃。我想在35岁的时候退休。我失败了,我直到37岁才退休。

主持人:那也是很早。

吉姆•罗杰斯:我知道,这只是一个玩笑。青春就是浪费在年轻的时候。你咀嚼一下就会知道这是什么意思。这意味着青春虽然懵懂,却那么美好。这或许令人羞愧。你知道,如果你年轻时就拥有50岁长者的丰富经验,你一定会更好。但是没有人会喜欢你。没有一个20岁左右的人会喜欢那样的你。

[责任编辑:lvxin] 标签:总裁在线 罗杰斯 金融 投资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