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连杰夫妇11亿港元买壳远东控股 每股价格仅0.1港元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李连杰资料图(来源:网络)

推荐阅读】 李连杰夫妇12亿港元加入抢壳潮 明星为何喜欢买壳股

凤凰财经综合讯 7月17日消息,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再有艺人入主香港上市公司,据港交所资料显示,内地影星李连杰及其妻利智“买壳”,于7月10日以每股0.1元(港元,下同)购入远东控股(00036)约115.35亿股,成为最大股东,涉资约11.54亿元。

另5股东逾3.2亿元入股

此次与李连杰同时入股远东控股的另有5位股东,包括奥栢中国(08148)前大股东刘文德、3W Partners GP、嘉年华国际(00996)主席景伯孚、周玲玉、徐勇,合共投资约3.26亿元。

按远东原有10.89亿股已发行股份,加上及李连杰和利智,以及其余5位新股东持股,李连杰将持有远东控股扩大后股本的72.58%,成单一最大股东。

李持逾72% 成最大股东

入股价0.1元,较远东控股停牌前3.25元,大幅折让近97%。配售新股完成后,股本将扩大13.6倍。若以扩大股股本及最新股价计,市值将达516亿元。

此次李连杰及利智入主香港上市公司成为市场焦点,除了因本身名气外,亦因李连杰与同样喜好太极的阿里巴巴创办人兼执行主席马云私交甚笃。

李连杰目前是阿里影业(01060)的非执董,马云则是李连杰创立的壹基金理事会成员,两人于2011年共同创办太极禅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2013年马云退下阿里行政总裁一职后,亦曾与李连杰合作开设太极禅院。

据悉,阿里旗下的娱乐宝的产生亦与李连杰有关,因李连杰认为观众才是电影的老板,而非商人,促成了以众筹为主的娱乐宝。

对于此次李连杰入股,市场暂无消息会如何发展远东控股。远东控股则指,暂无回应,若有最新业务发展会刊发公告。经济日报记者亦曾尝试联络其他股东包括景伯孚,据嘉年华国际回应指,此次入股远东仅为景氏的私人投资,与嘉年华无关。

近年接连有艺人入股上市公司,最瞩目的包括赵薇夫妇于去年底以每股1.6元购入阿里影业约19.3亿股,涉资近31亿元,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其后在短短四个月后,分别于3.83元及3.9元价位两度减持该股,套现逾10亿元,获利近6亿元,而谢霆锋入主汉传媒是一例。 

翻阅资料显示,远东控股于1973年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作为投资控股公司,旗下附属公司及联营公司活跃于不同地区,从事不同的业务范畴,包括资讯科技、媒体、制造及金融服务。

还有哪些名人在港买壳:

[责任编辑:heying]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