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赵薇夫妇再跟随马云入股瑞东 一日账面赚74亿港元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马云(左)与赵薇资料图。(来源:网络)

凤凰财经综合讯 6月1日消息,阿里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再次展现“点石成金”魔力。获中国阿里巴巴主席马云旗下云锋金融控股入股成控股股东的瑞东集团,周一复牌后股价开盘暴涨近1.8倍,其后升幅虽略收窄,但以每股22.65港币计算,单单在今天马云就获得逾81亿港元的账面收入,赵薇夫妇账面赚逾74亿港元。

停牌一个多月的瑞东集团公告称,云锋金融及赵薇夫妇在5月7日与公司订立股份认购协议,按每股2港元认购共19.4252亿股新股,涉资38.85亿港元。其中云锋金融控股持股73.21%的附属公司Jade Passion认购当中的13.43亿股,相当于经扩大后已发行股本约56%。

根据瑞东集团披露的资料,Jade Passion是一家由马云、虞锋、赵薇夫妇间接控制的公司。

Jade Passion两大股东分别是持有73.21%股权的Key Imagination和持有26.79%股权的金海,Key Imagination由云锋金融控股拥有68%的股权,金海100%股权的持有者是中国影星赵薇丈夫黄有龙。

而云锋金融控股由虞锋先生及马云先生分别拥有60%及40%的股权。

已停牌近1个月的瑞东集团今日复牌,开盘后大涨,截至收盘时,股价大涨151.67%,至22.65港币。

近年来,赵薇频频现身投资界,与一班业界精英关系颇为亲密,近朱者赤,也练就了一手投资好功夫。

此前,赵薇和丈夫黄有龙在2014年12月共斥资近31亿港元买入阿里影业,成为仅次于阿里集团的第二大股东,近期更减持阿里影业2.56亿股,单笔净赚5.888亿港币。

资料显示,瑞东集团主要业务为证券经纪、配售及包销,以及提供顾问和谘询服务。

瑞东表示,包括云锋认购的股份将总计发行19.4亿股新股,融资38.9亿港元。所得款项淨额拟用以支持现有业务之发展及用作一般营运资金。

瑞东集团已是马云在香港收购第三家上市公司,此前马云还通过收购阿里健康,及入主阿里影业分别涉足医疗及影视领域,这两家公司股票已大幅上涨。

  

[责任编辑:heyi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