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股灾偏逢汇率跌 中国多个富豪身价遭腰斩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在中国股市大跌之后小幅回升之前,跻身全球400富豪榜的中国富翁们在7月份损失接近1000亿美元。如今,中国央行的人民币贬值行动又让稍稍挽回的损失打了水漂。

财富缩水

【独家策划】

历史记忆日:人民币将与美元逐步脱钩

人民币大转弯 中国央行都预见到了什么

中国央行回答百姓关心话题

【推荐阅读】

人民币向市场转身 全世界失去了什么

为何亚洲各国闭口不提“货币战”

【投行解读】

花旗同意中国看法 人民币并无大幅贬值必要

三张图看懂:人民币抛售潮最糟糕阶段已结束;

对于中国的富豪们而言,打击还没结束。

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在中国股市大跌之后小幅回升之前,跻身全球400富豪榜的中国富翁们在7月份损失接近1000亿美元。如今,中国央行的人民币贬值行动又让稍稍挽回的损失打了水漂。

由于当局的行动导致人民币汇率出现20多年来最大幅度下跌,全球400富豪榜中的27名中国人在8月10日至12日总计损失120亿美元。在此期间,基准的上证综指下跌1%。

中国造富机器停下来,受打击最重的就是中国的富豪们。损失最重的包括金属包装容器生产商昇兴集团的董事长林永贤。昇兴股份4月份上市,一个月上涨超过1300%,推动林永贤成为亿万富豪,其财富到5月27日达到14亿美元。但如今只剩下了5.97亿美元。

蓝思科技3月18日IPO之后,其董事长周群飞成为中国女首富。该公司股票一度上涨525%,她的财富也达到139亿美元。目前她依然是中国女首富, 但没那么有钱了,财富近乎腰斩至77亿美元。

深证综合指数今年来截至6月12日上涨了122%,吸引到167家公司前去上市,并推高了一大批行业的估值,包括剧院、药厂和航空公司。上证综指同期上涨60%,推动中国股市总市值首次突破10万亿美元。

新富豪

随着股市大涨,彭博亿万富豪指数在2015年上半年发现了50位新晋富翁。 这些富豪的财富来自他们在上市公司的持股,6月12日总计超过800亿美元,但此后损失大约200亿美元。其中19人离开了亿万富豪之列。

沪深两市平均市盈率为181倍,是英国富时100指数和美国标普500指数的七倍多。不过,该地区一些市场观察人士认为中国股市可能会重拾升势。

“就中国经济而言,尤其是在科技方面,中国可能有很大空间取得比发达市场快得多的增长,”IG Asia Pte.驻新加坡策略师Bernard Aw表示,“ 我认为,长期而言,中国市场仍会上涨,尤其是上证综指和大盘股。”

[责任编辑:shufj]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