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月23日全球头条:涉足中国股市最好带上治晕药丸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涉足中国股市?最好带上治晕药丸。盘中振幅超过5%已成为常态;过去两个月里,中国内地股指的盘中振幅已有3次高于10%。

8月23日全球媒体头条

世界这么大,我们陪你看。8月23日,世界在关注这些事:

No.1 彭博社:美国股市本周经历大幅调整

美股交易员

全球股市大跌传染至美国股市,道琼斯工业指数本周跌幅创4年来最大跌幅,个股和板块全面沦陷。

在能源类股票暴跌之后,半导体板块也加入到暴跌的范围内,半导体板块本周下跌超过20%。在道琼斯工业指数本周经历10%的回调之后,连大蓝筹苹果公司也同样进入熊市。生物科技、小市值公司、媒体、交通和大宗商品公司同样出现回调。

标准普尔500周五下跌3.2%,本周累计跌幅5.8%,创近4年单日和单周最大跌幅,标普500指数自5月以来已经下跌7.5%。

No.2 路透社:埃及穆斯林兄弟会领导人被判处终身监禁

默罕默德-巴迪

埃及穆斯林兄弟会领导人默罕默德-巴迪(Mohamed Badie)以及其他几名主要领导人周六以谋杀和煽动暴力被埃及法院判处终身监禁。此举进一步瓦解了穆斯林兄弟会。

巴迪还面临了其他众多指控,目前已经被判处两项死刑和五项终身监禁。对此,巴迪都提起了上诉。

No.3 纽约时报:泰国警方锁定爆炸案嫌犯称系团伙作案

泰国曼谷佛坛

曼谷——本周三,泰国当局发布逮捕令,称在本周曼谷佛坛爆炸事件中放置炸弹的是一名“外国人”,警方认为他至少有两名同伙。

截止本周三,爆炸动机及该名男子的身份仍不明朗。该男子的影像被安保摄像头拍下,在他把一个背包放在一处地方数分钟之后,人流如织的四面佛坛发生爆炸,导致20人丧生。

泰国警方公布了这名男子的画像,其面部特征为白人、阿拉伯人或混血。警方说他在20岁至30岁之间,身高5英尺7英寸(约合1.70米)。

尽管警方发言人说,这名男子也可能是进行过伪装的泰国人,但以预谋谋杀罪名签发的逮捕令针对的是“画像中不知名的外国男子”。

No.4 华尔街日报:高盛:不要押注新兴市场在本轮下跌后会迅速回升

新兴市场“金砖五国”

自4月底以来,新兴市场市值蒸发了近四分之一,周五又跌至六年低点。

一些投资者憧憬货币贬值能在某种程度上支持股市。人们认为,货币贬值能够提高新兴市场的国际竞争力,从而提振公司利润。

但高盛(Goldman Sachs)警告称,不要押注这种情形。原因如下:首先,新兴市场的估值水平还未降到很低水平。这一次的抛盘与2013年由美国准备缩减购债规模引发恐慌时不同,因为本轮跌势伴随着上市公司利润预期被下调。高盛指出,之前新兴市场出现抛售时每股收益预期仍持平,因而可以迅速反弹。

其次,MSCI明晟新兴市场股票对发达市场的敞口非常小,因此货币贬值无法帮助其增加对欧美市场的出口,至少增幅不会很大。

No.5 华盛顿时报:欧盟觊觎伊朗巨大的投资机会

欧盟觊觎伊朗巨大的投资机会

当美国与伊朗的核协议的墨水快干涸时,德国政府的飞机已经在德黑兰降落,双方将就两国在商业投资方面进行商谈。

德国人的飞机只是欧洲各国政府争相前往伊朗的一个缩影。在对伊朗制裁即将解除,伊朗巨大的石油和天然气投资机会吸引了欧洲各国的目光,德黑兰的高档酒店已经被预定一空。而就当欧洲各国正在全力争取伊朗投资机会的时候,美国政坛还在就伊朗核协议在国会审核的问题进行扯皮。

No.6 金融时报:H股值得拥有么? 涉足中国股市最好带上治晕药丸

港股交易所

涉足中国股市?最好带上治晕药丸。盘中振幅超过5%已成为常态;过去两个月里,中国内地股指的盘中振幅已有3次高于10%。

香港的股价一点一点地持续下挫,不像内地股市波动那么厉害。今年迄今,上证综指(Shanghai composite index)涨幅仍接近五分之一。H股(在港上市内地企业)的价格则下降了逾10%。

由于中国内地对投资的限制,国际投资者借道香港买卖中国内地企业的股票。所以,H股表现欠佳表明,境外投资者对于中国经济放缓的担心。不过,许多H股在绝对值基础上也很便宜。恒生中国企业指数的预期市盈率为8倍,而成分股的盈利增长预期为9%。也许有道理的是,盈利预期在下降。包括人民币贬值在内,近来的政策举动显示,目前中国经济处境艰难。几个月以来,发电量等宏观活动数据一直在放缓。

但另一方面,有些企业的上半年盈利强劲得出人意外。周三,中国汽车制造商吉利汽车(Geely)和房地产商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COLI)都公布了胜于预期的业绩。如果其它企业也能如此,那么试水香港市场或许是值得的。

No.7 英国卫报:西班牙情报机构曾对欧洲列车枪手发出警告

开往法国巴黎的欧洲列车

法国内政部长Bernard Cazeneuve在周六就开往法国巴黎的欧洲列车上枪手袭击事件举行发布会。该名枪手被车上乘客制服,搏斗过程中有三名乘客受伤。Cazeneuve表示,这名枪手可能来自摩洛哥。西班牙情报机构曾在2014年向法国警方就此人身份提出过警告。但是Cazeneuve表示,目前一切都还没有定论。

一名极端分子周六欲在阿姆斯特丹开往巴黎的火车上发动恐怖袭击,但被数名乘客制服,重大伤亡得以避免。据美媒报道,参与制服袭击者的两名美国军队服役人员分别从属于美国空军和国民警卫队,两人系在欧洲休假。

No.8 CNBC:从讨厌到依赖欧盟改变对齐普拉斯看法

希腊前总理齐普拉斯

欧盟各国花了数月的时间希望击溃希腊前总理齐普拉斯,但是现在这位前总理宣布解散政府提前进行大选,以希望严苛的新救助协议能在希腊国内顺利实施。现在欧盟需要依靠这位曾经很让他们头疼的希腊前总理。

希腊从来不缺乏惊喜,而齐普拉斯在与欧盟的8个月交手中,他已经证明了他的不可预测性。但是现在齐普拉斯在解散政府后表现出了作为一个领导的实用主义和稳定性,这将帮助其推动紧缩计划的实行。

No.9 BBC:委内瑞拉边境省份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应对走私

委内瑞拉士兵

委内瑞拉三名士兵和一名平民在边境地区受到走私者袭击,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宣布接近哥伦比亚的边境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马杜罗宣布在塔奇拉省的五个主要城市实行60天的戒严令并关闭边境。委内瑞拉的石油和食品走私者与官方人员的冲突正在不断升级。

No.10 CNN:美国同性恋夫妇将获得社会保险福利

美国同性恋夫妇

美国司法部一名官员表示,全美的同性恋夫妇将可以享受婚姻社会保险福利。

尽管同性恋夫妇普遍认为,之前最高法院对于同性恋婚姻的合法化判决将同样适用于他们的社会保险福利,但是之前这一切都没有获得官方确认。美国司法部官员的表态才让这一事件确定。

No.11 莫斯科时报:麦当劳将扩大在西伯利亚业务

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麦当劳

美国餐饮巨头麦当劳在签订了公司25年历史上最大的一笔特许经营协议之后,麦当劳将在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全面扩展公司的业务。

麦当劳预计2016年将在西伯利亚地区开设最多20家分店,第一家分店将于今年9月在西伯利亚克麦罗沃州首府新库兹涅茨克开始营业。

No.12 印度时报:苹果新iPhone预定时间曝光

苹果新一代iPhone

根据早前报道,苹果新一代iPhone将于9月9日发布,人们将可以在9月18日购买到最新的iPhone,但是最新的消息泄露了新iPhone可以预定的时间。

根据科技博客Mac4ever消息,新的iPhone6s将可能在9月11日在法国最先接受预定。Mac4ever的消息来自熟悉法国运营商计划的消息人士。

No.13 韩国时报:韩国政府努力降低朝韩紧张关系带来的市场动荡

韩国当局特别会议

韩国财政部周六表示,政府不会让朝韩之间的冲突影响到韩国金融市场的稳定。政府将竭尽全力将影响降到最低,政府将推出特别措施。

韩国财政部部长崔炅焕(Choi Kyung-hwan)主持了高级官员参加的特别会议。崔炅焕会后表示将向评级机构,外国投资者和媒体及时发布冲突的最新信息,以降低他们对于韩国市场的担忧。应急计划已经准备好。(Oscar/编译整理)

往日回顾:

[责任编辑:wangws]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