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瑞银经济顾问Magnus称中国股市尚未触底 料跌到2800点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瑞银集团的资深独立经济顾问George Magnus指出,中国股市目前尚未触底。他7月曾准确预测中国股市跌势会加剧。

【推荐阅读】

虽然跌去近四成 A股依然比H股贵一倍

A股神准预言家:9月股市恐将继续下跌

瑞银集团的资深独立经济顾问George Magnus指出,中国股市目前尚未触底。他7月曾准确预测中国股市跌势会加剧。

Magnus表示,决策官员应该停止进场干预股市,让上证综合指数跌到2,500到2,800点之间,以符合其长线平均位置。他说,指数若要从这个水平大涨,投资人需看到企业获利改善,以及政府致力于改革的证据。上证综合指数周三跌到3,160.17点,中国股市周四、周五因公共假日休市。

“股市8月重挫时,有些人说这是买进机会,称这是会走好几年的牛市,”Magnus说。“我不同意这样的看法,除非中国政策发生重大变化。 我们必须看到经济运营机制和改革出现重大改变,而这两件事情目前都遭受极大压力。”

上证综合指数自6月12日以来重挫39%,当时指数涨到逾7年高点,融资水平创历史新高。Magnus表示,鉴于经济增长疲软,之前的涨势根本没有合理的支撑。分析师预期中国今年经济增长6.9%,是25年来最低增速。

图表:上证综指五年均值

从2010年初到去年底,上证综合指数基本在2,000到3,000点之间遊走。如今,即使股市市值跌掉5万亿美元,大陆股市的估值在全球仍名列高位, 而且在两地上市的股票中,A股股价是H股的两倍多。

Magnus曾在7月份表示,中国股市恐最大下挫35%,跌至2,500-2,800点之间。该指数自那以来累计下跌17%。

美银美林:新兴市场基金本周失血30亿美元4周总计流失100亿美元

美银美林指出,散户本周从新兴市场基金撤离30亿美元,4周总计赎回100亿美元;创下QE缩减恐慌以来最大资金撤出潮,当时基金失血120亿美元。

分析师Michael Contopoulos和Neha Khoda昨天报告指出,中国疲软的经济数据冲击新兴市场。

中国内需疲软,加上最近人民币贬值,都给新兴市场国家带来麻烦。

  

[责任编辑:shufj]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