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韭菜”10年大亏两次:通过F10了解个股 还有很多是假的


来源:凤凰财经

推荐阅读:股民:A股熊长牛短别拿散户说事 新主席有一句话说的很对

小散会前3建议:为了国家、券商和股民 取消一切做空机制

79岁老股民发5300字建言信:12个建议 涉及方方面面

凤凰财经讯 3月7日消息,熟悉凤凰证券的朋友都知道,我们已经连续在凤凰网对股民两会建言做了推广,其中有建言恢复股指期货正常交易规则的,也有建议取消一切做空机制的,今天向大家推荐的是网友“吴华”的两会建言,他的关注点在上市公司治理方面,他提出了股价跌破发行价公司必须回购等三方面建议,全文如下:

本人也是一个小散,俗称“韭菜”,2007年牛市第一次入场,基本亏完了,14年再次牛市入场,结果亏的更多。我总结是:散户投资者对企业是不了解的,但是企业本身是知道自己家底的。现在股票一跌到底大股东却忙于减持,说明他们上市就是为了圈钱来的。股民把钱投向你并不是送给你。你要努力回报,不能回报的企业你来上市干什么?有些上市公司居然老板都把股卖光了。这是个办企业的样子吗?要从根本上杜绝上市就为了圈钱的动机。股票跌到某种价格比如说到发行价。公司大股东(原发行股东)必须回购,一年不分红给于退市警告。这样投资者就可以从股价和分红情况来判别什么公司是有投资价值的公司。 而散户们对企业的了解就来自于股票软件上F10的那点可怜公开资料,好多还是假的,财务数据也经常造假。盈亏都可以调报表来实现。另一个渠道就是证券分析师的分析报告。但是据说他们经常是勾结的。我的建议就是散户不用管企业的批露资料和分析师的所谓分析,就看企业的股价和分红来判断企业值不值得投资。

对上市公司要求就几点:

一,股价跌破发行价公司必须回购,而不是大股东忙减持;

二,必须定期分红,鼓励多分红,完全不分红的说明业绩惨淡,控股股东没有回报意识,必须清退出去股市,不能让他成为吸血鬼;

三,对这个行业内的违法行为严查严打,不能罚点小钱就完事,造成股民损失的必须的赔,不够赔偿的直接退市清算。

有这么简单的三点,并能作到的话,我相信中国股市会变的大不一样。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