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股民:过去机构和股民是一条心 却因做空出现而改变


来源:凤凰财经

推荐阅读:股民:A股熊长牛短别拿散户说事 新主席有一句话说的很对

小散会前3建议:为了国家、券商和股民 取消一切做空机制

79岁老股民发5300字建言信:12个建议 涉及方方面面

凤凰财经讯 3月8日消息,凤凰证券网友两会建言还在进行中,今天我们来看看网友“沧海一粟”的建言。

一、中国股市的发展定位应当有一个全新的规划(有些人的观念可能还没有改变,始终认为股市是虚拟经济,是投机性的)。

现在中国的资本市场体量很大,参与资本市场的人民群众很多(请允许我用这样正面的称呼,因为现在参与的人实在很多),群众希望自己的钱能够通过投资股市获得一个良好的收入,能够伴随着国家的经济发展实现财富增长,是再正常不过的中国梦了,现在国家经济发展需要资金支持,而人民群众愿意拿出自己的储蓄支持国家经济建设,我想完全能够实现共赢的目标,为此建议国家对股市的资金管理也能够像银行资金一样重视,希望引导这些庞大资金支持国家经济建设,要优先投资于重点经济建设或高科技产业,不能什么企业都上市,要严格管控已经上市企业的增发和减持套现,大股东、高管减持后一夜暴富,拿着群众的血汗钱去挥霍、去改善生活、去买奢侈品,让股民很受伤!资源很浪费!

二、构建公平公正的交易制度。

A股市场投机氛围太甚,机构利用资金、信息优势和高频交易猎杀散户,股市牛短熊长,让安于长期投资的散户苦不堪言,既然习总书记已经对资本市场提出基础制度要扎实可靠的要求,那么我们的监管部门就应当有所作为,更不应乱作为,为少数机构保驾护航,且看近两年证监会先后出台的规则和业务:

1、新股上市首日44%的涨幅限制,结果至今所有新股开盘秒停,股价没有得到充分交易,市场定价功能丧失,之后10多个涨停板甩给二级市场,制造新股上市不败神话,谁获益不言而喻;

2、开通融资融券、股指期货做空工具:做空工具不是小股民能够全面参与的,是有门坎的,股市T+1,股指期货和融券是T+0,还美其名是稳定股市的利器,机构拿着大把的资金利用证监会赋予的做空利剑大肆做空股指,令市场恐慌,制造了前所未有的千股跌停。为什么开通了平衡股市波动和价值发现功能的衍生品会造成股市这样不平稳,因为以前没有做空工具时,机构和股民是一条心,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现在不一样了,机构分心了,不甘于做股市的稳定基石了,甚至为了利益而上下搅动,因为股市下跌和上涨机构都能赚钱了。没有起浮,平平稳稳机构赚什么钱!这样的道理恐怕地球人都知道!

3、熔断机制:如果不是熔断机制表现的那么急切,只偶而表现一下恐怕不会那么短命,凡事都有两面性,融断机制和股指期货以及融资融券一样,有时不但不能起到稳定作用,相反还会放大波动幅度,政策的效果大家都知道了,我就不多言了。我要建议的是既然我们都赞成长期投资反对投机,那就请废除这些外来的投机做空工具,让机构把资金都投资在有价值的企业上吧,毕竟做为大机构要起到价值投资的榜样,机构稳则市场稳。至于股价的高低应由企业自身的经营去塑造,毕竟能分红多分红的企业投资者会发现的!整个资本市场都应谢绝投机和忽悠吧!

三、退市制度

中国的资本市场发展的时间很长,但指数迟迟在低位徘徊,很明显这个市场的容量是有限的,要容纳多少家上市企业,那就应当根据现有市场的资金量和市场承受能力规划确定一个五年发展目标,确定合理的上市家数,优胜劣汰,实现股市健康发展。不能让企业为了上市而上市,上了市就必须谋发展,企业不能发展赢利,所有股东就必须净身出户退市,承销商承担相应赔偿责任。

四、分红、融资和减持

不创造效益怎么好意思减持,必须以分红为基础确定股东减持金额,关闭大综交易减持平台;没有分红记录或分红达不到储蓄利率更不允许再融资。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