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拉吉:上调今年CPI预期 QE将持续到至少2017年3月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周四(6月2日),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QE将持续到至少2017年3月,直到通胀达到合适水平。目前水平或更低的利率还将持续更长时间。

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吉

相关报道

一如预期欧洲央行维持利率及QE规模不变

周四(6月2日),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欧央行政策决议公布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QE将至少持续到2017年3月,并将持续至通胀达到适合水平;此外还上调了欧元区2016年的经济和通胀预估,为欧洲央行2015年初开启宽松政策以来首次上调。

货币政策

德拉吉指出,QE将至少持续到2017年3月,并将持续至通胀达到适合水平,而QE结束后利率将继续维持在低位:资产购买将持续到:欧洲央行看到通胀率向目标水平持续调整之际,而资产购买结束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利率也会保持在当前或更低水平。

将在必要时使用全部工具以达到通胀目标,若有必要,欧洲央行将准备做出行动;3月的一揽子措施对于避免金融条件严重恶化起到作用,但需要看到3月一揽子措施的全面效果;未在欧元区看到大幅的薪资压力,欧洲央行需把重点放在政策的实施上,必须关注措施的执行。

德拉吉还称,刺激措施的额外动力尚未呈现,并未看到通胀的第二轮效应,但避免第二轮效应十分关键。

对于低利率和负利率,德拉吉表示,低利率和负利率是储蓄者的一大担忧,是经济疲软的表现,不过也是恢复经济增长的正确措施。

经济和通胀

德拉吉表示,将2016年欧元区GDP增速预期从1.4%修至1.6%;将2017年欧元区GDP增速预期维持在1.7%不变;将2017年欧元区GDP增速预期维持在1.7%不变。

欧元区经济风险偏向下行,而下行风险与全球经济和英国脱欧公投有关:出口低迷影响经济增长,欧洲央行认为,英国最终会留欧,但已经为可能的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做好了准备,如果金融环境意外收紧,将采取行动。

低油价支撑了国内需求,但欧元区经济复苏受到来自新兴市场的不利影响;欧洲央行的政策做出了巨大贡献,欧洲央行采取的措施已经非常有效,迅速的改革将促进可持续经济增长维持在更高水平,其它政策领域也必须支持经济复苏;此外,良好的融资条件和公司获利改善,支持持续的投资。

德拉吉还指出,将2016年欧元区通胀预期从0.1%修至0.2%;将2017年欧元区通胀预期维持在1.3%不变;将2018年欧元区通胀预期维持在1.6%不变。

德拉吉进一步表示,在未来几个月,通胀将继续处于低水平或负值区域,通胀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上升,并于2017和2018年进一步回升;欧元区的财政立场略偏扩张性,欧洲央行管委会将密切监控物价稳定前景的变化,确保低通胀环境不会变得顽固很重要,此外,有很大的理由维持通胀目标不变。 

德拉吉还认为,结构性改革削弱了欧元区,而更快的结构性改革将对对欧洲央行措施有所帮助。

对于希腊债务的豁免问题,德拉吉表示,欧洲央行未对希腊豁免作出决定;对希腊豁免的决定需要召开另一次会议。

对于欧元汇率问题,德拉吉称,汇率不是政策目标,但汇率对物价稳定很重要;但欧元的汇率反映了各国政策之间的差异;不完整的货币联盟是脆弱的。 

欧洲央行周四(6月2日)宣布的最新货币政策决议中,一如市场预期维稳三大利率:将存款利率维持在-0.40%,主要再融资利率维持在零,边际借贷机制利率维持在0.25%不变,并继续维持量化宽松(QE)规模不变。并将于本月8日开启企业债券购买,22日开启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 IIs)两项计划。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