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宝能系计划推举华润集团助理总经理吴向东为万科董事长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推荐阅读】万科股权战新焦点:被宝能看上的华润吴向东是谁?

据财新报道,“宝能系”亦已准备好董事会提名人选预案,计划推举华润集团助理总经理、华润置地(01109.HK)执行董事吴向东为万科董事长,“宝能系”实际控制人姚振华为监事长。

吴向东个人简介:

 

吴向东

吴向东,1967年7月出生,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建筑管理工程及工程力学系工程力学专业双学士,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市政工程专业硕士,美国旧金山大学工商管理硕士。

1993年加入华润(集团)有限公司。

2006年1月起任华润置地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华润置地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等职务。

2013年6月,华润置地发布公告,吴向东获委任为该公司董事会主席及提名委员会主席。

2014年11月至今任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兼华润置地有限公司董事。

姚振华个人简介:

 

姚振华

1988年至1992年姚振华就读于华南理工大学工业管理工程专业和食品工程专业,获双学士毕业。

1992年姚振华进入深圳工作,早年靠卖蔬菜起家,几十年间,就将其掌舵的“宝能系”发展成集地产、保险、物流、小额贷款、教育、医疗、农业等众多产业的庞大而神秘的商业帝国。

2000年成立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亿元,姚振华是其唯一的股东。

2015年8月以来,这位神秘的潮汕大佬姚振华和央企华润集团的“资本决战”,令天下侧目。

【扩展阅读】

6月26日万科股权大战最新进展:

早间:王石朋友圈喊话华润称:遮羞布全撕了

随后:传宝能提议召开万科临时股东大会 罢免王石等董高监

回应:王石回应倒王言论:着啥急?

成真:宝能要求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罢免王石等董事(附理由)

评论:

王石吐槽华润宝能联手 业内人士:王石或还有“底牌”

再见,王石,你输在不够狠

王石旧部毛大庆:学会不以成败论英雄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涨停股预测,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欢迎调戏小编长按识别图片中二维码即可-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