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朱雀投资、博时基金调研了这些个股(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网

一周机构去哪儿?朱雀投资、博时基金调研了这些个股(名单)上周(11.27~12.1),A股延续调整态势,上证指数与深证成指分别下跌1.08%和1.39%。iFinD统计数据显示,上周两市共90家上市公

一周机构去哪儿?朱雀投资、博时基金调研了这些个股(名单)

上周(11.27~12.1),A股延续调整态势,上证指数与深证成指分别下跌1.08%和1.39%。iFinD统计数据显示,上周两市共90家上市公司披露调研报道,从行业分布来看,被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化工、机械设备、电子等行业。

化工行业成机构调研重点

按行业分类看,上周被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化工、机械设备、电子等3大行业,涉及公司数量分别为17家、12家、12家。

华泰证券2018年化工行业策略报告指出,化工业复苏势头延续,建议投资者多维度掘金细分领域龙头。具体来看,由于国内需求端仍具韧性,海外需求稳步复苏,新增产能释放速度趋缓,且环保因素对供给端构成持续冲击,造成行业周期底部持续抬升,化工品价格易涨难跌,油价预计将保持稳步向上。总体来看,预计化工行业复苏趋势仍将延续,且龙头企业将脱颖而出,部分企业有望成长为世界级化工巨头。投资方向上建议投资者关注以下四个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1、涤纶/PTA 板块;2、轻烃裂解板块;3、农化(化肥、农药)板块;4、新兴领域如液晶、半导体、5G 及OLED 相关材料。

对于机械设备行业,东方证券认为,产业升级将会是机械行业的长期主旋律。其中工程机械复苏仍将持续,3C领域需求将快速释放,智能机器人领域将迎来关键突破,高铁作为“大国重器”将持续收益主题行情。

电子行业方面,国信证券研报指出,随着5G时代网络的跨越式升级,电子行业将迎来以5G应用为核心支撑的第二轮创新。天线、射频、玻璃及陶瓷机身、高端显示、无线充电、3D成像等零组件产品升级将带来电子行业新一轮的大创新,投资的时间周期有望延续到5G手机大规模普及之后。随着新需求不断涌现,产品符合未来产业发展大趋势,同时自身体系反应迅速、提前布局的优质企业将有望胜出。

这些上市公司最受关注

iFinD数据显示,个股方面,雷科防务上周累计接待机构达37家,位居首位;金科文化、海辰药业均累计接待超过25家机构,分列二三位。

对于市场关注度较高的探墙雷达业务的市场前景,雷科防务相关负责人在调研会上指出,雷达的研发周期很长,探墙雷达是公司第一个闭环的雷达产品,主要用于重要会议、场所的安防检测,初步判断市场容量在2-3亿元,包括公司在内,目前市场上只有两家生产企业。另外,雷科防务还透露了未来将整合下属各子公司的技术优势,重点布局智能弹药、航天电子等业务。

从具体调研机构来看,私募淡水泉调研了广田集团,星石投资调研了晶盛机电、宁波华翔,朱雀投资调研了万润股份;公募基金方面,博时调研了金科文化、雷科防务,嘉实基金调研了汇冠股份、美克家居、宁波华翔等,易方达调研了北京君正、露天煤业,招商调研了大亚圣象、雷科防务、天马科技等;海外机构方面,高盛调研了欣旺达,瑞典AGCM基金调研了大华股份,野村投信调研了中兴通讯、海能达、欣旺达等。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