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A股情报:证监会高层连续发声 透露明年严打风向


来源:A股情报综合

一、证券要闻●土地市场临近收官:50城卖地3.33万亿北京杭州最多。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12月18日,全国50大城市卖地收入刷新历史同期记录,累计50个城市卖地金额多达3.33万亿,同

12月12日,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下一步,证监会将继续强化依法合规、诚信经营意识,严格落实上市公司监管和信息披露的各项要求,自觉远离频繁融资、编项目炒概念、盲目虚假重组、违规无序减持等市场乱象。

12月15日,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黄炜:整治金融乱象,必须重典治乱。

12月19日,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黄炜:对欺诈发行行为坚决依法查处,绝不姑息迁就。

一周之内,证监会两高层接连发声严打资本市场违法违规行为。证券日报刊文认为,监管层对市场中违法违规行为的连续表态也表明了,2018年,证监会将会继续坚定推进依法全面从严监管,对扰乱市场、破坏市场秩序、侵害投资者合法权益的行为,绝不手软,严厉惩处,坚决维护市场秩序的决心。

分析称无论资本市场违法行为花样如何翻新,情况如何纷繁复杂,但可以确定的是,2018年在打击资本市场违法违规方面力度会越来越大,监管手段也将会多样化,违法成本会越来越高,任何违法违规行为都难逃法网,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12月19日上午,欣泰电气不服行政处罚诉证监会案在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二审开庭审理。北京高院副院长吉罗洪担任案件审判长,中国证监会党委委员、主席助理黄炜作为证监会负责人出庭应诉。据了解,这是中央部级单位负责人首次出庭应诉。案件备受关注。

黄炜在庭审中重申并强调,欺诈发行是证券市场最为严重的违法行为,严重侵蚀证券市场的运行基础,中国证监会将一如既往地履行法律赋予的监管职责,全面贯彻依法全面从严监管的工作方针,切实加强对证券发行的全流程、全方位监管,对发现的欺诈发行行为坚决依法查处,绝不姑息迁就。

一、证券要闻

●土地市场临近收官:50城卖地3.33万亿北京杭州最多。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12月18日,全国50大城市卖地收入刷新历史同期记录,累计50个城市卖地金额多达3.33万亿,同比2016年同期的2.38万亿上涨幅度达到了40%。

●证监会IPO审核四否三“扶贫”护身符再打破。12月19日,证监会公布第77次发审委会议审核结果显示,四家公司中仅通过一家,分别是万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得通过,河南金丹乳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安宁铁钛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广联环境岩土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被否。

●全国碳市场“三步走”路线图启动碳资产价格上行空间有望打开。据了解,全国碳市场建设将以发电行业为突破口,启动“三步走”路线图,首要工作是进行三个制度和四个支撑系统建设,目前已启动排放报告与核查工作,湖北省和上海市分别牵头承建全国碳排放权注册登记系统和交易系统。

●12月近20家公司被举牌产业资本成为举牌主力军。临近年底,A股举牌潮再起。12月以来,已经有金洲管道、乐山电力、文一科技等19家上市公司遭遇举牌。多家公司股东通过多次举牌,持股比例距大股东仅“一步之遥”,未来还有继续增持的计划。业内人士指出,近期资本市场举牌再度活跃,产业资本成为举牌主力军。

●券商前11月业绩出炉:中信国君华泰拿下前三。

●FF融资“闹乌龙” 贾跃亭仍未筹到“续命钱”。昨日,针对有媒体爆出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以下简称“FF”)已成功完成超过10亿美元A轮股权融资的传闻,记者从FF美国的一位公关负责人处获悉,目前FF的融资仍未成功,“我们还在等消息。”而伴随着FF资金的耗尽,FF的命运仍是未知。

●比特币跌破18000美元/枚关口。据国外比特币报价平台Bitfinex及Bitstamp,比特币跌破18000美元/枚关口,此前美国证监会称暂时中止数字货币证券的交易。

●美众院批准税改案美股收跌。标普500指数收盘下跌8.69点,跌幅0.32%,报2681.47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30.90点,跌幅0.44%,报6963.85点;道琼斯指数下跌37.50点,跌幅0.15%,报24754.75点。

●北斗信息播发系统与微信互通助力产业化推广。交通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19日召开发布会,宣布我国自主研制的北斗安全信息播发系统近日完成升级改造。不仅实现了航行警告在电子海图上的可视化,还成功实现了北斗与手机微信间的信息互通。

●中泰高铁即将开工万亿级高铁市场开始放量。据泰国媒体报道,泰国交通部长表示,已批准中泰铁路合作项目一期工程的环境影响评价,中泰高铁项目预计于12月21日正式动工。

二、热点事件

王健林:我们有个宏伟的计划,明年开始

19日下午苏宁召开“万店互联,生态共享”的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暨合作伙伴签约大会,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出席并表示,他们有一个宏伟的计划,从明年(2018年)开始,力争10年之内把万达广场发展到1000家左右。

福布斯发布2017年最能赚钱的人TOP10:许家印第二

据福布斯官网消息,福布斯对2017年超过2000名亿万富翁的净资产进行了追踪,其中排名前10位的亿万富豪的净资产增长总额为2040亿美元,而2016年仅为747亿美元。(《福布斯》2017年收入统计的时间跨度为2017年1月1日至12月14日)。在前十榜单中有三位企业家来自中国,其中恒大集团许家印位列第二位,腾讯马化腾位列第五位,碧桂园杨惠妍列第八位。

三、公司要闻

【定增重组】

闻泰科技:筹划事项或涉及房地产业务调整继续停牌

国民技术:合作伙伴失联或致年报亏损复牌后继续推进20亿元收购新能源行业资产

潮宏基:筹划重大事项明起停牌

雷鸣科化203亿收购淮矿股份100%股份20日复牌

达华智能:定增改为配股拟募资28亿元

暴风集团:证监会已恢复对公司非公开发行的审查

传化智联披露定预案:定增募资49亿投向供应链项目股票明日复牌

深赤湾A:实控人招商局集团筹划重组标的涉及港口行业

实达集团:筹划重大事项或涉及重组明日起停牌

深深宝A:预计明年2月22日复牌

宋城演艺:终止非公开发行

中集集团:证监会已恢复对公司非公开发行的审查

【业绩预报】

森霸股份:年报预增25.96%至32.36%

【增减持】

莎普爱思连续两日跌停实控人拟增持1000万元-2000万元

汇金通:股东吉林投资拟清仓减持5.12%的公司股份

天坛生物:控股股东拟增持不超2%股份

象屿股份:控股股东拟增持0.5亿元-2亿元

日机密封:控股股东拟继续增持公司股份

太极集团:控股股东已累计增持1%股份

康恩贝:控股股东完成增持计划累计增持1939万股

览海投资:控股股东拟增持不超过1.2亿

赛轮金宇:副董事长拟增持1000万股至2000万股

龙宇燃油:股东九泰基金拟减持不超2%股份

川金诺:新疆昊天拟清仓减持所持4.84%股份

武进不锈:股东建银资源久鑫拟减持不超7.5%股份

【重大事项】

亨通光电:与洛克利共同投资25/100G硅光模块项目

雅百特:包括董事长在内的12名董监高集体辞职

苏州科达:推771万股股票激励计划明日复牌

基蛋生物:独立董事何农跃因短线交易遭江苏证监局警示

华昌达:大股东拟转让控制权以确保公司正常生产经营

国投安信:12月22日更名为“国投资本”

华宇软件:与阿里云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易华录:控股子公司获批云服务牌照

利安隆:拟逾5亿元投建高分子材料抗老化助剂项目

中国铁建联合体中标许昌段建设项目中标价估算约100亿元

誉衡药业:拟16亿元收购支付领域企业瑾呈集团70%股权

延华智能:实际控制人拟发生变更股票复牌

步森股份:跌幅异常股票停牌拟签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联通:11月份4G用户净增505.1万户

宇通客车:3.1亿股限售股12月26日起上市流通

桂林旅游:参股子公司井冈山旅游撤回IPO申请

巨化股份合资设立中巨芯科技发展电子化学材料产业

富瑞特装:拟收购东风特专4.5%股权涉足新能源整车领域

*ST东数:威高国际医疗投资2.83亿元竞得16.06%公司股权

杉杉股份:近日减持宁波银行839万股可获税前收益1.4亿元

光启技术:拟签订新能源汽车和无人驾驶领域重大战略合作协议明起停牌

亚太股份:拟5000万元参设国汽研究院

高能环境:中标1.1亿元项目

国新能源:收到1亿元冬季供暖期气源补贴

四、大盘评述:

证券时报:沪指调整近尾声跨年红包可期待

从周K线角度而言,沪指已经连续5周K线实体部分处于10周均线的下方。与此同时,上周的沪指周K线创出了时隔26周、自今年6月以来的“地量”成交额;按照“地量”附近对应“地价”的历史规律看,沪指本周亦应接近见底。而且,周K线的MACD指标还显示,其快慢线(DIF、DEA指标)已经开始收敛且绿柱动能即将收缩,也就是说,周K线技术指标也支持股指接下来展开修复性行情。从时间窗口上看,以往每一轮下跌周期里从其周K线实体跌破10周均线,到上涨收复10周均线,这个先抑后扬的过程通常需要7周左右的时间(今年4月到5月沪指从跌破10周均线到收复经历了8周时间),而目前股指正运行在第5周,如果能够就此见底企稳,那么从下周起,股指底部将开始逐渐抬高,那么从周线而言,跨新年的“红包行情”亦值得我们期待。

投资快报:新一轮反弹有望随时展开

前几天的二次回落,是山包构筑的过程,二次回落,原本就是构筑阶段性底部的反复过程,山包是最为典型的二次探底缓冲,若能够发动新一轮的反弹,则需要有反复的反弹信号才好,一般意义较好的反弹信号包括锤子线、伴侣、希望之星等,几大指数基本都报收了希望之星的反弹信号,这一点很重要,与前期的锤子线形成的是反复信号,这样才有希望展开新一轮的反弹。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