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新股年终大盘点:IPO数量创新高 过会率一度“二选一”


来源:证券时报

新股年终大盘点:IPO数量创新高,过会率一度“二选一”,打新赚钱难度显著增加,但有只新股每签可赚14万2017年A股一级市场可谓精彩纷呈,具体来看,有以下几大特征:一、IPO数

新股年终大盘点:IPO数量创新高,过会率一度“二选一”,打新赚钱难度显著增加,但有只新股每签可赚14万

2017年A股一级市场可谓精彩纷呈,具体来看,有以下几大特征:

一、IPO数量创新高融资金额创新低

2017年,两市共迎来438家新上市公司,这一数字创出A股市场历史新高。不过,除招商公路、上海环境两家公司外(未发行新股),436家IPO公司累计IPO融资2301亿元,平均每家公司仅融资5.27亿元,这也是最近10年以来(2013年因新股暂停,不计算在内)单家公司平均融资额的新低。

二、人均3300元、新股“普惠”红包基本持平

把新股网上发行数量乘以新股开板当日相对发行价的价差,我们可以算出2017年网上打新的整体红包为4300亿元,这一数字与去年的4106.42亿元略有增长。但考虑到今年A股市场投资者数量的增加,人均红包与去年基本持平,为3300元。

三、中签率、开板涨幅双下滑网下打新收益增量不加价

尽管2017年新股发行数量大幅提高,但网上打新收益率仍然较去年的37.42%下降至35.87%。打新收益“增量不增价”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中签率和新股开板涨幅都较去年有明显缩水。

四、广东、浙江、江苏排名前三、占比近6成

从地域分布来看,广东省共有98只,位列第一,浙江省排名第二,有87只;江苏省第三,共有65只。这三个地区合计250家,占全年新上市公司总数的57%。

五、中一签14万、2017年最赚钱新股花落吉比特

在2017年上市的438只新股中,剔除还没有打开涨停板的个股,全年最赚钱的新股应该是吉比特,该股发行价高达54元,在上涨271.52%后,打开涨停板,开板当日收盘价达到200.62元。如果能中1000股吉比特,将获得14.66万元的2017年新股最大“红包”。

此外,亿联网络、富瀚微的单签收益也超过10万元。

六、打新收益率排名、白银有色夺魁

如果以网上打新收益率来排序,白银有色无疑是2017年最值得申购的新股。该股打新收益率高达1.25%。

七、IPO过会率两度走低、最低逼近“二选一”红线

2017年,发审委共审核了481家上市公司的IPO申请,有8家暂缓表决、86家未通过审核、7家取消审核,其余380家通过审核。整体通过率79%。

不过,就每个各月的情况来看,过会率两次明显走低:一次是今年3月份到6月份,从全年最高的94.23%,下降至72.50%;在7月份大幅反弹至88.46%之后,再次连续4个月下滑,在11月份探至全年最低点52.94%,逼近50%关口。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