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贵州茅台股价破730元创历史新高 总市值超9200亿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1月4日早盘,贵州茅台(600519)开盘后高开高走持续上涨,截至发稿,盘中最大涨幅近2%,最高价已达到730.01元,再次刷新历史最高价。消息面上,新年伊始,53度500ml飞天茅台官

凤凰网财经讯1月4日早盘,贵州茅台(600519)开盘后高开高走持续上涨,截至发稿,盘中最大涨幅近2%,最高价已达到734.95元,再次刷新历史最高价。贵州茅台总市值达9261亿,超越中国人寿、中国石化,排行第七。

白酒板块整体不断走强。截至发稿,洋河股份领涨白酒股,伊力特、山西汾酒上涨3%,五粮液、贵州茅台、老白干酒、水井坊等个股亦有上涨表现。

消息面:

1、新年伊始,53度500ml飞天茅台官方零售价格正式上调,从原来的1299元/瓶,上涨到1499元/瓶。

2、贵州茅台董事长袁仁国表示茅台计划让三家子公司IPO,习酒预计2019年A股上市,到2020年把电商、农业和习酒业务各自单独分拆上市

3、茅台集团明年将建6600吨茅台酒项目 保质同时保证生产规模,以保证2023年形成5.6万吨茅台酒、8万吨系列酒生产规模。

4、贵州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表示,茅台集团还将通过扩大产能、并购等方式,增强集团对酱香酒市场全覆盖的能力。力争五年后,酱香系列酒年销售收入从今年的近60亿元增长到150亿元,酱香系列酒成为茅台集团新的利润增长点。

5、规划2020年,茅台集团白酒产量将达到12万吨,其中茅台酒5万吨,集团整体收入超过1000亿元。

专家建议:

资本市场一路飘红的茅台在实体销售上也面临着一定风险。白酒营销专家蔡学飞指出,就企业而言,茅台节前宣布涨价,飞天茅台货源紧缺、终端价格高涨的情况将会更加明显。由于渠道囤货量较大,飞天茅台的市场价格主要掌握在难受管控的渠道商手中,如果飞天茅台价高货少的情况持续下去,茅台将面临一定的消费风险以及社会舆论风险。且基于2012年飞天茅台价格崩盘的前车之鉴,如果飞天茅台价格出现过快过高的增长,将会违背社会主流意识,并收到外界干预。

此外,茅台作为高端白酒风向标,此次涨价意味着高端白酒价格带上移,进一步拉升行业的价位空间。不过专家也指出,五粮液、洋河、泸州老窖等一线名酒出于在品牌价值方面的战略需要,将有可能继续跟进涨价,但涨价幅度不会很大。毕竟,茅台涨价具有市场支撑,但其他高端白酒在提价时,则要考虑实际的销售基础,盲目跟风涨价可能会影响产品销量。

相关阅读

2两茅台酒=1克黄金央视: 这酒是喝的还是炒的?

董事长袁仁国说茅台要杜绝葛优躺,李保芳就@了某些人

“茅台死忠粉”但斌:蓝筹股的价值是由利润来推动的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梁原之珺 PF087]

责任编辑:梁原之珺 PF08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