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张家港行又连拉涨停 次新金融股盛宴小心这颗“雷”


来源:中国证券报

张家港行又连拉涨停了,次新金融股盛宴要小心这颗“雷”!在白酒、地产、保险、银行、券商等权重股的轮番推动下,沪指2018年以来累计涨幅达5.46%。在14个交易日中,沪指中出现了

张家港行又连拉涨停了,次新金融股盛宴要小心这颗“雷”!

在白酒、地产、保险、银行、券商等权重股的轮番推动下,沪指2018年以来累计涨幅达5.46%。在14个交易日中,沪指中出现了13根阳线,“春季躁动”行情充分演绎。

不过,在主板和创业板严重分化的背景下,A股结构性牛市特征明显。上周,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三大超级权重股股价都突破了2007年创出的历史高点,次新银行股连同次新券商股也集体大涨。

海通策略荀玉根发布的最新研报称,近期金融股涨幅较大,尤其是银行股涨的比较快,短期如果出现一些回撤很正常。中期仍然看好,金融股尤其是银行股,盈利趋势向上、估值低、基金配置低,性价比仍很好。外资是2018年最大的增量资金,6月A股将纳入MSCI,金融股的配置需求大。

银行股料在估值重构

2018年以来,申万一级行业中当属银行股表现最好,累计涨幅13.5%,位列二三位的为非银金融和房地产板块。

2018年以来申万一级行业涨幅榜

数据来源:WIND

上周,四大行中除中国银行外,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三大超级权重股股价均创下历史新高,招商银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股价也创出历史新高。

上周股价创历史新高的银行股

数据来源:WIND

在板块内个股涨幅方面,2018年以来25只银行股均取得正向涨幅,张家港行凭借上周连续涨停,累计涨幅达到25.34%位列第一,涨幅超过10%的有18只,仅有7只低于10%,银行股的强势表现一览无余。

2018年以来25只银行股涨幅榜

数据来源:WIND

天风证券表示,当白酒与家电龙头股价已经大涨,房地产龙头的估值也已经提升后,基本面已迎来拐点的银行股之性价比日益凸显。银行股(14%的ROE,超4%的股息率,上行的业绩)作为优质核心资产,或正处于估值不断重构的大趋势之中。天风证券建议,今年仍是业绩驱动,银行个股股价分化程度会减轻,以四大行为盾,以平安和宁波为矛,关注常熟和贵阳银行。1月首推农行。

中银证券表示,整体来看,各家银行已在“三三四”检查后逐步进行业务调整,部分压力已在前期释放,市场无需过多担心政策对银行基本面带来的影响。在国内经济企稳向好以及行业基本面上行确定情况下,2018年年初银行板块配置价值凸显。投资建议方面,从稳健性角度推荐业绩持续改善,受监管调整压力较小的大行,从成长性角度推荐宁波银行,关注平安银行、兴业银行和南京银行。

次新银行狂欢要小心这颗“雷”

四大行都能这么牛,一批超跌的次新银行股为什么不能反弹?上周在张家港行连拉3个涨停的刺激下,次新银行股也集体上涨。在涨幅榜上,涨幅超过20%的均是次新银行股。

次新银行股崛起,除了市值小的优势外,业绩也是股价上涨的底气。距离首份上市银行2017年年报披露还有两个月左右的时间,不过目前已有8只次新银行股公布了业绩快报。在忽略增速是否下降的因素下,净利润增长率均取得了正值,常熟银行的增幅较其他银行股存在较大优势。

2017年部分银行股业绩快报

数据来源:WIND

值得注意的是,A股又将迎来一波城商行上市潮。据证监会网站,继重庆农商行1月5日进行IPO预披露后,9日-10日青岛银行、威海市商业银行、苏州银行、哈尔滨银行和青岛农商银行进行预披露更新。据统计,目前在证监会A股IPO排队的银行已增至17家。

在2016年末至2017年初,A股也迎来过一波城商行上市潮。当时随着张家港行的连续涨停,次新银行股在2017年春季迎来了一波行情。彼时,张家港行上市之后从4.37元的发行价,一度上涨至每股30.41元,最高涨幅达595.88%。如今,张家港行再度连拉涨停,能否让次新银行股复制2017年的春季行情呢?

不容忽视的是,股价飙涨的张家港行,将在1月24日迎来8.51亿限售股解禁。以最新收盘价计算,市值约为125亿元。回顾2017年限售股解禁过程中,常熟银行、贵阳银行、杭州银行等多家次新银行股在解禁前都出现股价大跌的情况。此次张家港行一反常态,在解禁前连续大涨,值得注意。若限售股解禁上市后,出现股东大幅减持的情况,张家港行股价的表现,对于次新金融板块走势是个“不稳定因素”。

券商股能否打响翻身仗

在次新银行股的带动下,次新券商股上周表现亦是不俗。

1月15日至1月19日券商股涨幅榜

数据来源:WIND

市场人士指出,次新券商股具有流通市值小、股价弹性大的特点,此前超跌的次新券商股仍存在机会。

2015年4月以来,大部分券商股已经连续三年出现回调。期间偶有反弹,但整体趋势不变。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作为行业龙头,中信证券自2017年年底率先开始反弹,2018年以来股价上涨10.14%,刷新了自2015年11月以来的高点。根据申万一级行业分类,券商板块2018年以来累计上涨了9.08%。调整许久的券商板块,能否在中信证券和次新券商股的带领下,走出一波慢牛行情呢?

东吴证券表示,目前券商板块平均PB1.59倍,其中大券商PB1.48倍。券商的PB底部比其他金融机构更为明确,具有较高安全边际。通过对海外投行主要业务的分析,龙头券商具有更强的竞争力和更高的起点,行业集中度提升的趋势仍将持续且有较大空间。

中信证券认为,证券公司通道业务靠天吃饭和价格竞争积重难返,创新对证券行业至关重要,它不仅意味着新的业务机遇,也预示证券行业供给侧改革拉开序幕,这将是券商板块中长期的选股逻辑。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