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三大股指集体低开沪指跌0.67% 板块大片飘绿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3月20日讯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跌幅0.67%报3257.22,深成指跌幅0.0.77%报10982.73,创业板跌幅0.81%报1828.01。板块方面:截止发稿,除碳纤维上涨0.

凤凰网财经3月20日讯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跌幅0.67%报3257.22,深成指跌幅0.77%报10982.73,创业板跌幅0.81%报1828.01。

板块方面:截止发稿,除碳纤维上涨0.53%和白马股上涨0.42%以外,其余板块全部飘绿。

个股方面:截至发稿,智慧能源,乐心医疗和岭南股份涨幅居前。

消息面上:

巨丰投顾认为:盘面上,保险带领的权重股走强,但分化依旧,而次新股强势回归下,中小创表现强势,题材个股纷纷活跃,场面热情相对高涨;消息上,多家公司发布一季预增公告,华铭智能净利预增逾406%。年报和季报开始叠加,企业业绩不断回升的同时,股价也将得到相应的支撑,可持续关注业绩保持增幅的相关标的;技术上,沪指探底回升,但成交量未能释放,仍有反复的需求。而创业板一阳穿多线,成交小幅释放,继续上行概率较大。总体上,主板探底回升,但成交不济下仍有反复的需求。而创业板是近期市场焦点,在突破年线后的回踩确认后再次回升,宣告突破的有效性,也预示着回踩之后的二次上攻或将展开,可积极关注同时适当低吸。

广州万隆分析:就创业板表现来看,几次依托年线反弹说明其拒绝深度调整的姿态很明显,有统计数据显示近一个多月来有超过60亿资金借道创业板ETF或分级基金大举涌,换句话说创业板指每一次回调对于抄底资金来说都是进场机会;不过从萎缩的量能也可以看出在美元加息靴子落地前主力也不敢贸然抢跑冲关,更何况3月中下旬开始市场流动性偏紧局面难以得到有效缓解,即便部分创蓝筹有望继续强者恒强,但创业板整体也难以摆脱震荡分化。

盘面上,代表新经济的科技成长股依旧是资金进攻主战场,局部赚钱效应可谓火热纷呈,其中独角兽概念两极分化,安彩高科、麦达数字等高位强势股大幅获利回吐,而相对低位的万向德农、九有股份则纷纷涨停;另外,工业互联网板块反弹居前,光环新网一字板带动佳讯飞鸿涨停反包;此外,央企改革概念也再度活跃,龙头国投中鲁强势封板,瑞泰科技跟随涨停,洛阳玻璃等也闻风大涨;还有,万兴科技继续涨停走妖带动了次新股大面积走强,创业黑马、凯伦股份等也纷纷连板。

但同时,我们也注意到局部杀跌现象始终难以杜绝,尤其是涨价型周期股、反弹完毕股价再度打回原形的业绩亏损股以及区间连续涨幅较大的短线强势股这三类弱势品种更是跌幅榜“座上宾”。所以综合来看当前A股是典型的风险与机会并存的结构性分化行情,选股是强势是弱,投资结果也将是千差万别,所以投资者要继续坚守超跌创蓝筹这条主线不动摇。

兴业证券表示:近期市场在连续上涨后小幅回踩,但反弹窗口并未结束,行情仍然值得期待。目前市场主攻方向依然明确,即政策面转暖叠加估值去泡沫后的大创新板块(电子、通信、机械、医药等)的投资机会。

天信投顾认为:从周一的走势来看,主板股指即将进入方向性选择的时间窗口;而题材板块将继续呈现局部开花的走势。市场的整体赚钱效应和机会还处于相对不错的水平上。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适当保留一定的仓位,以政策为核心,包括创新科技类、雄安、低位放量涨停、趋势上破的绩优龙头股都可以关注,可继续低吸!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晓雨 PF092]

责任编辑:张晓雨 PF09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