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2017年平安银行吸收存款增长4.1 发放贷款增长15.5%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3月21日讯中国平安(601318)2017年年度业绩发布会今日下午在上海举行,平安集团管理层亮相,并介绍公司业绩。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中国平安执行董事任汇川发言道:2017年平安银行经营规

凤凰网财经3月21日讯中国平安(601318)2017年年度业绩发布会今日下午在上海举行,平安集团管理层亮相,并介绍公司业绩。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

中国平安执行董事任汇川发言道:2017年平安银行经营规模和效益保持稳定,平安银行全年吸收存款发放贷款分别增长了4.1和15.5%,净利润全年为231.89亿,同比增长2.6%,非利息净收入增长1.5%,平安银行也是在持续推进我们的整个银行的改革,推进业务转型。

以下为发言实录:

第二个板块来看一下我们平安银行业务,2017年平安银行经营规模和效益保持稳定,平安银行全年吸收存款发放贷款分别增长了4.1和15.5%,净利润全年为231.89亿,同比增长2.6%,非利息净收入增长1.5%,平安银行也是在持续推进我们的整个银行的改革,推进业务转型。2017年底,平安银行推动核心业务也就是零售业务取得很好的进展,零售客户数量达到6991万,大幅增加33.4%,在平安银行的客户里边,同时还持有平安集团内公司的产品的客户数量较年初大幅增加51.3%,达到3049万,平安银行的管理的零售客户资产已经突破1万亿,同比大幅增加36.2%。零售转型的成果还体现在它的业务收入和数据上,能看到零售存款余额比2017年初增长了26.8%,零售贷款余额同比增长57%,零售业务的收入现在占整个平安银行的收入已经达到了44%,同比提升了13.5%,提升速度很快。零售业务的利润占到整个平安银行的利润占比现在达到了2/3,达到67.6%,同比大幅提升26.4%,这是转型已经显现了比较明显的成效。

对于大家比较关心的银行的资产质量情况,2017年银行也是积极应对,控制风险,消化存量的历史包袱,取得了非常好的结果。不良率和关注贷款占比均较年初有所下降,不良贷款率从年初的1.74%下降到1.7%,关注贷款的占比从年初4.1%下降到3.7%,而且拨备在增加,我们对于逾期90天以上贷款覆盖率增加了7.16%。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晓雨 PF092]

责任编辑:张晓雨 PF09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