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社保大比例新进9股增仓14股 关注17只低估值绩优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数据| 社保大比例新进9股增仓14股,重点关注17只低估值绩优股(名单)截至3月30日,已有1048家沪深A股公司披露了2017年度业绩报告,观察年报流通股东榜单可以发现,252家公司有社保出没,占比

数据| 社保大比例新进9股增仓14股,重点关注17只低估值绩优股(名单)

截至3月30日,已有1048家沪深A股公司披露了2017年度业绩报告,观察年报流通股东榜单可以发现,252家公司有社保出没,占比为24.05%。

具体来看,200只个股出现了社保身影。其中,社保持股超过1000万股的有112只股,超过5000万股的有27只个股,超过1亿股的有11只个股(见下表),农业银行(979705.88万股)、交通银行(187751.35万股)社保以逾10亿股的持股量居前。

制表:数据应用部

如果以社保持股数占自由流通股比进行观察,可以看到,占比超过5%的个股有55只,超过10的个股有13只(见下表),农业银行(27.65%)、节能风电(27.54%)以逾20%的占比居前。显然,社保对这些个股进行了重仓持有。

注:自由流通股=流通股本-其他扣除数,

其他扣除数主要包括:1.持股≥5%的大股东持有的流通股份;

2.持股<5%的股东持有的流通股份,考虑一致行动人,即和≥5%股东有关联关系或者虽然持股<5%,但关联方累计≥5%;

3.前10大股东或前10大流通股东中公布的高管持股数,一般全流通情况下扣除75%,因为公司法规定高管每年实际可流通的不超过其持股数的25%,其他情况视上市公司具体公布情况;

以上不包含基金、基金管理公司、社保基金、保险公司、财务公司、企业年金、券商、券商集合理财、信托公司、银行等金融机构

制表:数据应用部

如果以年报社保持股数与去年三季报持股数进行比较,可以发现,社保新进38只个股,其中9只个股社保新进股数占自由流通股比超过了3%(见下表)。

制表:数据应用部

此外,有52只个股社保在年报中消失,而此前在三季报中上榜,其中15只个股社保在去年三季报的持股数超过了1000万股(见下表)。

制表:数据应用部

进一步观察社保增减持情况,可以看到,45只个股社保年报持股数环比去年三季报增仓逾10%,14只个股增仓比例逾50%,新纶科技以289.73%的增仓比例居首;

另一方面,43只个股社保环比去年三季报减持超过了10%,11只个股减持比例逾50%(见下表),万润股份以80.21%的减持比例居首。

制表:数据应用部

我们在社保新进或者增仓个股中,以去年末持股数超过1000万股、占自由流通股比超过2%、年报营收和净利增长均超过10%、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30倍进行筛选,有17只个股脱颖而出(见下表),值得重点关注。

制表:数据应用部

国金证券今日发表研报认为,英威腾(002334) 费用管控有效,年报业绩符合预期;打造工业自动化系统解决方案战略,产品和业务布局日趋完善;公司新能源车电机电控已经呈现确定性的高增长势头;网络能源和轨道交通业务可圈可点。预计公司2018年到2020年实现净利润2.85亿元、3.50亿元、4.36亿,予目标价12.25元,对应2018年32倍估值,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中金公司本周四发表研报认为,华鲁恒升(600426)低成本优势助力公司盈利持续稳健增长;醋酸涨价驱动盈利快速增长;氨醇产能释放及50万吨乙二醇项目助力公司继续成长。上调公司2018年、2019年每股收益预测15%、22%至1.25元和1.49元股,予目标价24元,对应2018年、2019 年19x、16xP/E,维持“推荐”投资评级。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