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证券业协会前副会长林义相评刘姝威言论:边界在哪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4月8日凌晨,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刘姝威发表的《宝能的“颜色革命”》一时激起千层浪,文章表示称宝能用空手套白狼得来的钱,损害国家实体经济,建议国家监察委、银行保险监督

凤凰网财经讯 4月8日凌晨,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刘姝威发表的《宝能的“颜色革命”》一时激起千层浪,文章表示称宝能用空手套白狼得来的钱,损害国家实体经济,建议国家监察委、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会依法严肃处理。

证券业协会前副会长林义相评论此事表示,宝万事件中独董们的言行,可能是迄今为止最值得人们深度思考的独董行为:独董的职责是什么? 独董履责的方式是什么? 边界在哪里?

这非刘姝威首次炮轰宝能。今年1月底,刘姝威公开发文,连发五问质疑宝能系发出的《澄清公告》。此前,刘姝威曾致信证监会,请求证监会命令钜盛华已经到期的7个资产管理计划立即清盘,不得续期。宝能系的回应是签署了补充协议延长了资管计划清算期,相关行为符合现行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刘姝威的三篇文章将一度已经沉寂的“万科股权之争”拉回到了舆论中心。

事实上,刘姝威与宝能系的“恩怨”由来已久。2016年6月,在万科股权之争激烈进行时,刘姝威曾发文要求金融监管部门必须公开宝能收购万科股份的资金来源,并力挺万科管理层。2017年6月份,万科董事会换届,刘姝威当选万科独立董事。

刘姝威,1980年3月毕业于黑龙江大学,1984年10月起,在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读研究生,在陈岱孙教授和厉以宁教授指导下,从事国际金融理论方面的学习和研究,1986年12月毕业,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

而值得关注的是,在刘姝威以独董身份炮轰宝能之前,4月5日,万科前独董华生在微博表示,项俊波为宝能收购万科出谋划策。

分析人士认为,万科管理层为了自己的利益,在最大程度消费了两位大V的影响力的同时,透支了这两位学者的公信力。万科“独董”,却总是把学者给“毒懵”了。以后,万科还要挑选独董,会否继续当前的选择标准?万科独董,还要毒懵多少学者?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