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细读研报:新技术决定经济稳定 我国云计算将达4300亿元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8月30日讯  工信部近日印发《推动企业上云实施指南(2018―2020年)》指出,云计算是信息技术发展和服务模式创新的集中体现,是信息化发展的重大变革和必然趋势。支持企业上云,有利于推动企业加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

综合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提升全要素生产率,决定着一个国家在新经济时代的经济稳定和可持续发展空间。预计到2020年,我国将新增上云企业100万家,形成典型标杆应用案例100个以上,形成一批有影响力的云平台和企业上云体验中心。到2019年,我国云计算产业规模将达到4300亿元。

核心逻辑

1.云计算基础设施所占的份额逐渐增大:2018 年云计算环境中部署IT 基础设施产品的总开支将达523 亿美元,同比增长10.9%,云计算在整个IT 基础设施支出中所占的份额逐渐增大。

2.云计算成为产业重构的发展引擎:云计算不仅可以降低IT开支,加速业务对市场响应,还让用户能够将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转换为新的业务增长空间,实现业务模式的持续创新和升级,加速了传统行业转型和升级。

3.云计算加速传统IT行业的替代:云计算不再只局限于中小企业和创新公司,越来越多的企业级用户选择云计算作为核心IT资源,对传统IT行业的替代加速进行,国内私有云市场成为发展重点,政府、金融、电信等行业私有云平台市场发展空间可观。

行业调研

机构评点:华泰证券(2018.08.29)

云计算催生新业态,加速革新传统IT 行业:全球云计算市场逐渐成熟,随着移动互联网流量的高增长以及企业上云等政策的持续加码,我们判断国内云计算市场目前处于高速增长期。同时我们认为,云计算催生的新兴业态将加速对传统IT 行业的革新,在传统软件服务厂商云化的同时也将带动云终端的增长。

个股调研

光环新网

机构评级:华创证券(推荐)、平安证券(推荐)、广证恒生(强烈推荐)、招商证券(强烈推荐)、东北证券(买入)、光大证券(买入)、华金证券(买入)、长江证券(买入)、国元证券(买入)、中信建投(买入)、华金证券(买入)、国信证券(买入)、国金证券(买入)、中泰证券(买入)华泰证券(增持)、财通证券(增持)、华金证券(买入)、天风证券(增持)

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收27.82亿元,同比增长54%;归母净利润2.92亿元,同比增长39%。

云计算业务盈利能力提升,其毛利率水平同比提升了1.73个百分点,上半年公司云计算业务和IDC及增值服务的营收双双实现高速增长。云子公司无双科技已实现SaaS云与搜索引擎各营销产品的无缝对接,应用范围进一步拓展,进一步提升了公司云计算服务的市场竞争力。

亚马逊AWS占据全球公有云54.2%的市场份额,并首次进入国内前五,市场份额为5.4%,光环新网与亚马逊AWS强强联合发展中国云计算业务,未来凭借AWS 完善的云生态布局以及技术领先优势,AWS 中国地区云业务有望迎来快速发展。

随着公司一线城市IDC运营机柜数量稳步增加,公司内生增长动力强劲,加上新并购数据中心将在下半年并表,未来两年IDC增长动力强劲。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19年备考业绩达到6.89亿元、9.09亿元,给予买入评级,持续重点推荐。

亿联网络

机构评级:新时代证券(推荐)、平安证券(推荐)、广证恒生(强烈推荐)、方正证券(强烈推荐)、招商证券(强烈推荐)、国元证券(买入)、中泰证券(买入)、国信证券(买入)、天风证券(买入)、国盛证券(买入)、光大证券(买入)、西南证券(增持)、国泰君安(增持)、财通证券(增持)、华泰证券(增持)

公司于2018年8月9日晚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收8.40亿元,同比增长22.74%;归母净利润4.10亿元,同比增长34.43%。

公司是统一通信领域的领先企业,目前主要业务为SIP话机业务和VCS视频会议系统解决方案业务。公司产品遍布全球,客户中包括国家电网、中石化等众多全球知名强企业。业务增长迅速,尤其是近两年,终端产品、系统产品、服务器产品的逐渐推出,使得公司VCS业务的应用场景逐渐丰富,2018年上半年VCS业务收入同比大增128%,远超市场预期。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收入分别为18.28亿、23.87亿、31.14亿,净利润为7.9亿、10.62亿、13.78亿,eps为2.64元、3.56元、4.61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为23、17、13,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往期回顾:

十万亿级商机即将启动  这两只环保股或受益

中报密集披露再掀涨停  机构看好这三股

鲜为人知的国产替代领域  大消费仅化妆品不跌

创新不变业绩证明价值  医药股已处在历位史低

中国半导体异军突起  成为战略性最高行业

[责任编辑:谢涵宇 PF085]

责任编辑:谢涵宇 PF085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