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亚投行扩容

导读:英国宣布申请加入中国发起的亚投行,正带动更多的国家跃跃欲试。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将于月底前决定是否加入亚投行。澳大利亚也将在下周做出决定。最新消息称法国、德国和意大利已同意加入亚投行。

更新时间:2015-03-18 08:53

专题头条

七国集团过半加入亚投行 法德意已证实加入 日本不会作为创始国

法国财政部称,法国将加入中国主导成立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并称意大利和德国也持相同立场。

各国动向: 亚投行申请截止 多国暗中冲刺|沙特希望加入亚投行
日本官房长官:暂不加入 | 澳总理:最快下周决定是否加入亚投行

03-17 19:14

财政部:欢迎法意德加入亚投行 外交部:欢迎有意愿国家尽快加入

作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首席谈判代表会议的主席,中方将在收到书面确认函后,根据多边程序征求现有意向创始成员国的意见。

各国表态: 欧盟议长:希望更多欧洲国家加入|美外交官:各国自行决定
韩外长:将基于国家利益判断亚投行事宜

03-17 21:00

解读:亚投行对中国四大利好 专家:美国因由中国一国主导不加入

欧洲国家宣布加入亚投行,首先反映了他们对亚洲发展的信心。美国方面曾称不会加入亚投行,原因是亚投行是“由一国主导”的机构。

解读: 习近平说的亚投行到底是干嘛的|美国为什么容不下亚投行
英法德意都来了 亚投行还能好吗? |英国能为亚投行带来什么

03-17 18:08

视频新闻

事件进展

2013年10月2日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雅加达同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举行会谈时表示,为促进本地区互联互通建设和经济一体化进程,中方倡议筹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愿向包括东盟国家在内的本地区发展中国家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资金支持。

2014年10月24日

包括中国、印度、新加坡等在内21个首批意向创始成员国的财长和授权代表在北京签约,共同决定成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

2015年3月12日

英国向中方提交了作为意向创始成员国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确认函,正式申请加入亚投行,成为首个申请加入亚投行的主要西方国家。

2015年3月17日

法国、德国、意大利紧随英国表示愿意加入亚投行。

最新报道

中新网4月1日电据财政部网站消息,3月31日,葡萄牙正式宣布申请作为意向创始成员国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并已向中方提交了书面确认函。 中方欢迎葡萄牙的决定。作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首席谈判代表会议的主席,中方正根据多边程序征求现有意向创始成员国的意见。如顺利通过,葡萄牙将于4月15日正

据外媒报道,对于日本政府表示暂不参加由中国主导筹建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一事,日企方面出现了担心影响亚洲业务的看法和不满信息不足的声音。 蝶理公司社长先滨一夫在31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希望实现对开展亚洲业务的企业“在商务层面不构成障碍的机制&rdqu

新京报讯 本月31日是申请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创始成员国资格的截止日期。在创始成员国资格关门之前,亚投行又迎来了两名欧洲申请者:瑞士和卢森堡,由此亚投行的意向创始成员国已经达到33个。 财政部欢迎卢瑞申请 18日,卢森堡正式宣布申请作为意向创始成员国加入亚投行,并已于此前向中方提

新京报讯(记者高美)本月31日是申请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创始成员国资格的截止日期。在创始成员国资格关门之前,亚投行又迎来了两名欧洲申请者:瑞士和卢森堡,由此亚投行的意向创始成员国已经达到33个。 财政部欢迎卢瑞申请 18日,卢森堡正式宣布申请作为意向创始成员国加入亚投行,并已于此前向中方提

英国申请加入亚投行这个事儿不仅仅是加入亚投行,其带来的示范效应会引发连锁反应甚至会破坏美国旨在重塑世界主导权而大力打造的新游戏规则,这是美国绝不希望看到的。英国申请加入亚投行这个事儿的不简单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个是申请加入的时点,还有一个就是英国的态度,再有就是英国的这位财政大臣。

亚投行的事情正在演变成美国的一场外交惨败。美国挑起了与中国的权力斗争却落败,无意间向外界释放了一个信号:在21世纪,权力和影响力确实正在发生转移。亚投行和世界银行陷入一场权力斗争。

“中国的布雷顿森林时刻”,昨天,中国主导创建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简称亚投行)昨天迎来了几位来自欧洲的创始成员国。亚投行官网昨日低调上线,短暂运行后下线,意向创始成员国一栏中惊现韩国 

凤凰财经综合据《纽约时报》报道,巴黎——美国在欧洲的几个至关重要的盟国周二表示,他们将加入一个亚洲的新发展银行,该银行被华盛顿视为世界银行的对手,其资金主要来自中国。这是对美国主导的世界金融秩序的又一挑战。 法国、德国和意大利政府在一份联合声明中宣布,“他们申请作

外媒称,英国《每日电讯报》关注英国申请加入由中国牵头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奥斯本解释称,英国希望加入亚投行以确保该行合乎道德、运转透明和卓有成效,这样的说辞并无说服力。

继英国申请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简称“亚投行”)之后,法国、德国、意大利3月17日同意加入亚投行。筹建亚投行倡议,是习近平主席在2013年10月访问东南亚时提出的,主要目的是援助亚太地区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亚太地区互联互通建设和经济一体化进程。

小报告:亚投行对中国4大利好

导语: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最早提出建设亚投行,显示中国对亚投行注入了国家战略。

为何说美国也应该加入亚投行

导语:中国为亚洲建立一家新开发银行的决定具有高度争议性。

亚投行:是啥、干啥、有啥问题

导语:亚洲开发银行(ADB)和亚投行被视为竞争对手,而不是互为补充。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