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宇燕:美国不加入亚投行 因为“由中国一国主导”


来源:凤凰财经

【推荐阅读】

外媒:美国批评英国加入亚投行的决定

外媒揭美国为何反对亚投行:我们忽略了这些常识

凤凰财经讯 对于英国以及法国意大利等欧洲国家加入由中国倡导的亚投行一事,中国社科院世界政治与经济研究所所长张宇燕表示,这反映出他们对亚洲发展的信心,也能促进亚投行本身的发展。同时他表示,美国方面曾称不会加入亚投行,原因是亚投行是“由一国主导”的机构。

根据外媒报道,法国、德国和意大利已同意加入亚投行,这将使亚投行扩围至31个成员国。今日将是亚投行“创始成员国”申请截止程序上的最后一天,而英国上周刚向中国提交了正式申请函。

张宇燕表示,欧洲国家宣布加入亚投行,首先反映了他们对亚洲发展的信心,“至少在他们来看,亚洲还是未来发展最有活力的地区。其次也说明这些国家想要在其中扮演一些角色。”同时,发达国家加入亚投行,对亚投行本身的发展也是非常重要的。

而美国对待此事的态度,也备受关注。“今年一月的时候跟美国的一些智库交流起来,他们明确表示不会加入,但不会反对其他国家加入。”张宇燕说。“他们的理由是:这个机构由一国主导,我们美国是不会加入这样的机构的。”

张宇燕解释说,亚投行是一个开放的机构,到底是采用由一国主导的形式,还是采用如世行、IMF那样的机构组织形式,各有利弊,不能妄下判断。(张凤娇)

[责任编辑:zhangfj]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