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不老--凤凰财经出品

播映区

  • 王石:“偶像”有话语权 更有限制

  • 王石:没有退休打算 接班人问题已解决

  • 王石:记忆力在衰退 初到哈佛很狼狈

  • 王石:60岁时学英文 从听不懂到做演讲

  • 王石:50到60岁探险 60到70岁教书

  • 王石:中国年轻人要自信非常容易

“偶像”要接受负面报道

既然处在一种特别地位,当然要接受别人对你的评论和负面报道。一个人在社会上得到的比付出的还要多的时候,应该心平气和接受这一切。

权威荡然无存 偶像会被颠覆

社会变革,和传统社会的意识形态、伦理要求有很大反差。这个时候权威荡然无存,所谓的偶像会迅速被改变,可以今天是偶像,明天不是。

“我是董事会主席”

我是董事会主席,当然负责董事会的事,决定什么事做什么事不做,然后还要观察、纠偏。决定做了,还有谁去做。犯错误还要承担责任。

 

没有考虑退休的问题

我没有考虑何时退休的问题。接班人的问题在万科早已解决了。十年前我已经逐步淡化,不再作为公司代言人,但不是说不再工作了。

记忆力在衰退 初到哈佛很狼狈

我这个年纪不要说英文,中文单词都忘了,记忆力在衰退。在课堂上是最狼狈的,反应得最慢,显得就“Stupid”,显然就是一个白痴。

和年轻人在一起“找到感觉了”

网上不断质问说你那是不是老年大学。我突然找到感觉了,因为不但不是老年大学,我在年轻人中间。虽然是后进生,但和十几岁的在一起。

 

出国游学 圆年轻时的梦

我刚到深圳时的想法就是出国留学。到了59岁有这个机会,是圆了年轻时候的梦。从个人经历来说,不是一览众山小了,而是补课。


50到60岁探险 60到70岁教书

作为我个人的人生设计,50岁到60岁我安排的是自己可支配的时间中更多的去探险、登山,60岁到70岁安排的更多时间是当大学教授。

 

中国年轻人要自信很容易

中国的传统对年轻人更多的是打击自信、抑制个性。改革开放证明中国人非常开放、聪明。只要给他们环境,中国年轻人要自信非常容易。

 

 

王石在凤凰财经演播室

王石认为企业家精神很重要的是冒险精神,如果企业家们都移民出去,作用也就消失了。中国的希望在哪里呢? 【详细】

王石说:“改革开放杀出了一条血路,但不是创新,就是跟着模仿。还这样跟着人家上珠峰有什么意义呢?” 【详细】

王石认为中国楼市存在明显泡沫,前景存在不确定,一旦房价再次疯涨将可能失控而破裂,后果不堪设想。 【详细】

出品:凤凰财经  监制:杨彬彬 肖叶琼
制片人:王涛 李磊  编导:申海娇 颜桦
主持人:颜桦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望京启阳路4号中轻大厦16层
邮编:100120

网友评论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分享到QQ空间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