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坚守”

播映区

  • 范敏: 企业管理像太极 柔中带刚

  • 范敏: 做互联网成功源于梦想和冲动

  • 范敏:携程是大家成功的第一步

  • 范敏:股价坐过山车并不可怕

  • 范敏:竞争越多 行业人气越旺

  • 范敏:行业第一被打口水战难以避免

  • 范敏:价格战是躲过不的独木桥

  • 范敏:润物无声 携程一直在创新

  • 范敏:喜欢收集石头 如同坚守理念

企业管理像太极 柔中带刚

真正高深的太极是绵里藏针,柔中有刚。中国这么多年的历史传下来,管理者未必都一定要像包工头那么凶狠。

做互联网成功源于梦想和冲动

我们第一次开董事会的时候,什么都没有,就十几个人,七八杆枪,但我们就想在3、5年内做个上市公司。

沈南鹏季琦离开携程更成功

对于我们的创业伙伴,实际上携程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无论沈南鹏也好,季琦也好,他们更成功是在离开携程之后。

 

股价坐过山车并不可怕

任何一个优秀的公司可能在资本市场上经受一定的考验才能走向卓越。即使苹果也好,或者亚马逊也好,他们也坐过几次过山车。

竞争越多 行业的人气越旺

竞争越多是越好,就像一条美食街,我们一定希望开餐厅的人越多越好,会带来更多的人气。但一定会有最热闹,最受消费者推崇的店家。

行业第一被打口水战难以避免

我不评估任何竞争对手的意图。我相信行业的第一名被打口水战有很多出发点,借第一名上位,这个是非常有效的一个公关运作的手段吧。

 

价格战是躲不过的独木桥

无论从哪一个角度来说,携程是最有资格打价格战的。我们最有资格,一打价格战可能把所有的竞争对手都逼到墙角去了。

润物无声 携程一直在创新

这些年来中国的在线旅游服务行业的游戏规则也好,行业标准也好,确实可以不客气的说一句话,很多是携程做的标准的制订。

 

喜欢收集石头 如同坚守理念

出去旅游,看到自己心仪的石头留作纪念也是对生活记忆的留存。石头代表一种感觉,是在对自己的追求、理念上真的是坚如磐石。

 

 

范敏总是笑得很灿烂

三位当年的创业伙伴陆续离开后,只有现任掌门人范敏坚持留守,并带领携程继续攀登高峰。 【详细】

作为一个旅游老兵,我非常负责任地说,任何人要做携程模式的OTA,你今天要做的话,最起码还有10年的距离。【详细】

范敏说,在下一个十年把携程打造成为能够与世界级的优秀旅游集团比肩的旅游企业,这是所有携程人的使命。 【详细】

出品:凤凰财经  监制:杨彬彬 肖叶琼
制片人:王涛 编导:申海娇 颜桦
主持人:颜桦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望京启阳路4号中轻大厦16层
邮编:100120

网友评论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分享到QQ空间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