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5月CPI“越线” 央行“计将安出”?
2007年06月13日 15:24每日经济新闻投票数: 顶一下  【

■聚焦CPI·相关新闻

央行:5月畜产品涨价较快

中国人民银行12日发布的企业商品价格变动情况显示,5月企业商品价格较上月上升1%,较上年同期上升5.1%。其中畜产品价格总体上涨较快,有色金属价格上涨较小。

央行发布的企业商品价格,是反映企业间商品交易价格变动趋势和程度的综合物价指数,调查的价格是企业间在最初批发环节的集中交易价格。

调查显示,5月畜产品价格总体上涨较快,较上月上升7.6%,较上年同期上升28.6%。活猪价格较上月上涨16.7%,较上年同期上升58.5%;鸡蛋价格较上月上升9.0%,较上年同期上升46.7%。

数据显示,有色金属类价格在经历了4月份6%的较快增长后,5月份价格总体上涨较小,较上月上升0.4%,较上年同期上升4.4%。

5月农产品价格较上月上升1.3%。与上月相比,原粮价格上升0.5%,小麦价格下降0.1%,玉米价格上升1.5%,大豆价格上升0.1%。

加工食品价格较上月上升1.3%,较上年同期上升8.8%。其中鲜冻猪肉价格较上月上升13.9%,面粉价格下降0.2%,豆油价格上升1.9%。

与上月相比,5月煤油电整体价格上升2.1%,其中原油价格上升10.3%,原煤价格上升2.1%,电价下降0.4%。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燕)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作者: 刘春香张娟娟邹品娥   编辑: 廖书敏
Google提供的广告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
热点排行